2015.02.24大年初六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體驗心得,資訊僅供參考)

清水斷崖  太魯閣  太魯閣

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鯉魚潭

第一次前往花東,預備出發時,老實說對花東的期待度普普...

但回來後卻是對花蓮印象深刻,

尤其是太魯閣、清水斷崖、八仙洞等自然造景,讓人驚嘆...

蘇花公路,一彎過一彎,右邊是陡峭山壁,左邊是一望無際的海,

全程幾乎都在昏睡中的我,偶然睜開眼,撇見一幕超美的山壁與海岸線,

可惜來不及拍照,那一幕卻深深烙印在腦海裡,又睡著了,還被婆婆虧睡很大(哈)

沒辦法!我快吐了,趕快轉移注意力,進入無我的狀態~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介紹

清水斷崖

青色的大海與陡峭的山壁上還有些許雲圍繞在上空,帶點霧茫茫的詩意..

清水斷崖

【太魯閣】 太魯閣介紹

太魯閣遊客很多,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一路開進燕子口,在燕子口附近匯車,

不由得佩服這些遊覽車司機,開車技術真是出神入化...

在太魯閣裡,感受被巨大的山谷包圍, 細看著河床上的巨大且奇形怪狀的落石,

這美景是獨一無二...

太魯閣

太魯閣 太魯閣

一路玩到天祥,來到文天祥紀念公園,爬上這好漢梯...

 

【花蓮渡假酒店】

晚上住宿在花蓮渡假酒店,聽說新開幕且在試營運階段,

這間酒店交通地點很不錯,離花蓮文創園區只有300公尺,

周圍有許多小吃,轉角處的芋圓屋,他的地瓜芋圓非常好吃!

可以跟服務台索取花蓮市的美食地圖,我們的晚餐就吃酒店附近的有名鵝肉店+芋圓屋

花蓮渡假酒店

一走進大廳,乾淨整齊,而且人好少,感覺很像包下整間酒店

新開幕所以房客沒這麼多,服務員還貼心送上桂圓紅棗茶給等待check in 的我們

花蓮渡假酒店

花蓮渡假酒店

花蓮渡假酒店

進入房間,有新裝潢的味道,整體乾淨舒適,

請服務生準備瑄娘娘的嬰兒澡盆,送來的澡盆是全新的,

上面還有標籤未撕,還附上一張板凳,我老公大為激動....

花蓮渡假酒店

花蓮渡假酒店

花蓮渡假酒店

大家洗完澡就倒頭睡覺了,難得飯店有提供健身房,結果一直到離開,

都沒機會使用,這幾天瑄娘娘感冒了,吃了藥好好睡,一覺到天亮....

我也難得能睡得這麼舒服了

花蓮渡假酒店

享用早餐,酒店提供的早餐是套餐式,份量都可以要求服務生再加,服務生的服務非常好

花蓮渡假酒店

前菜-新鮮生菜沙拉,我第一次看到切成蝴蝶形狀的番茄

花蓮渡假酒店

熱騰騰的馬鈴薯條+吐司餐包,餐包吃光了,他的馬鈴薯條很好吃,很純正的馬鈴薯製成

,跟一般薯條不一樣...

花蓮渡假酒店

主餐,有分葷、素,東西很簡單,卻也讓我吃得好飽喔...

花蓮渡假酒店

餐後水果

花蓮渡假酒店  

我對這間酒店的服務印象非常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如果來花蓮會想再來住一次!

花蓮渡假酒店

 【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介紹

吃飽沿著大路走,就到花蓮文創園區,時間太早,店家還沒開門,

在地人阿伯跟我說要11點後這裡店家才會營業~

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

一整排日式的木造屋舍,這裡早期前身是酒廠,改造後走懷舊復古路線...

花蓮文創園區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

廁所的標誌是酒瓶造型,非常特別!

花蓮文創園區 

小驚喜的水溝蓋,各種酒的標誌

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

廣場上的六小人,他們身上都是簽名,恩...藝術品 

花蓮文創園區

【吉安慶修院】 慶修院介紹

早期鼓勵日本農民移民花蓮所建的布教所,隨著台灣光復後,這些日本僑民被遣返回國,

現則為縣定古蹟,園內供奉不動明王、釋迦牟尼與觀音

吉安慶修院

園內細節處都充滿濃濃日本味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道地的日式庭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紀念品店販售很多道地日本吉祥物,包括御守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很多只能欣賞的非賣品,都超可愛的!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

好特別的武士酒,店裡商品都能用消費卷折抵30元,

後來我們只換冰淇淋吃,芋頭口味不甜,還不錯吃~

吉安慶修院  

最後來一張武士瑄娘娘 

吉安慶修院

【鯉魚潭】 鯉魚潭介紹

鯉魚潭

鯉魚潭

我以為只是走走,看看風景的地點,沒想到小姪女說著想坐船,

我公公立馬問岸邊的天鵝船,四人船1小時約600元...

大家上廁所的上廁所,準備吃的準備水,1小時要在天鵝船上度過

我以為1小時好久好久,但正式踩船後,發覺非常有趣...

鯉魚潭鯉魚潭

身處湖中,又是另一番風景,湖面上有徐徐的風吹來,好涼爽~

大夥上船後,看到遠方的黑面鴨,拼命踩船朝黑面鴨前進....

後來發現應該一開始就往湖中央踩,會比較輕鬆~

鯉魚潭

看著別人的天鵝船,踩得好輕盈,跑好快~

我老公踩得滿頭大汗....瑄娘娘真是老媽的護身符阿

鯉魚潭

踩天鵝船遊湖真是非常好玩...

鯉魚潭

【雲山水】

目前還是私房景點,人潮不算多,這裡屬私人土地,周邊種植高大樹木加人造湖,

取景角度好的話,會很像身處國外景點,這裡蠻適合婚紗取景,

作為旅遊的景點,我個人感覺是普普啦,

不過這裡大黑蚊超多,繞一圈下來,我的手肘被大黑蚊叮了6個大包...真狠

雲山水雲山水雲山水

盡頭的樹林裡,地上都是涓涓細水,蠻特別的景色,很適合拍童話風的照片

雲山水雲山水

【石梯坪】 石梯坪介紹

來到這之前,我已經肚子餓了,我以為風景區會有很多小販,但這裡例外....

除了咖啡廳,沒有小販,賣香腸也沒有...唉

石梯坪

在這裡欣賞獨特的海蝕平台及珊瑚礁,也許是我們抵達時已經3、4點,遊客非常少...

石梯坪

難得看到服務站,結果山豬肉香腸休攤...只能吃茶葉蛋果腹

石梯坪石梯坪

【北回歸線】 

在北回歸線打卡休息,周邊有很多小攤販

北回歸線

北回歸線

【八仙洞】  八仙洞介紹

抵達八仙洞已經5點多了,八仙洞是史前文化遺址,

其中靈巖洞是最大洞穴,站在這聽的到海浪拍打的回音,

感覺海浪就像在洞穴後面,站在靈巖洞前讓我有點頭暈...

由於快天黑,這裡就沒有參觀很久,不然這裡的步道都整理得很好

八仙洞  

開了2個多小時的車,晚上將住宿在知本的溫泉飯店,洗個熱溫泉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