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體驗心得紀錄,資訊僅供參考)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美仁彩繪巷 美仁彩繪巷 美仁彩繪巷

美仁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今日行程:高美濕地→美仁彩繪巷→動漫彩繪巷→國立台灣美術館 兒童遊戲室

 

【高美生態濕地-看小螃蟹及彈塗魚】

平日抵達高美濕地,正好是正中午,日頭炎炎,有點想不開( 應該要排在傍晚來看夕陽的 )

為了避開上班潮,又要等到全家老小起床,兩位女兒穿衣穿褲,綁頭髮,備餐水,出門已經快11點了...

高美濕地

抵達景點,正是被太陽狂親的時刻,在車上開始拼命幫二寶抹防曬、穿外套,

等到要戴帽子時,發現大寶的頭圍長大了,帽子戴不下了

戴帽又拿傘,下車才發現風~~~很~~~~大~~~~~

傘不時會開花,大寶一直說帽子被吹掉了,風不要一直吹我

高美濕地

入口處有涼亭及志工,從起點走到木棧道終點,棧道沿途兩側都是生態泥巴地,

這裡沒有公廁及清洗,但附近停車業者有提供,可付費使用

高美濕地

滿滿的螃蟹,快速移動,躲進洞穴裡,偶爾也會發現彈塗魚的蹤跡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木棧道,延伸很遠,看不到盡頭

高美濕地

只要老爸說有彈塗魚耶,大寶馬上說哪裡哪裡,一邊擠進老爸跟妹妹中間,搶著看彈塗魚

硬是把妹妹往外擠,都不顧老妹被擠下泥巴攤的可能,呆呆的妹妹也反應慢半拍,不懂得害怕

高美濕地

不知是不是帶了2位小短腿,走好久,我怎麼覺得木棧道的盡頭好遙遠....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盡頭有階梯,階梯下的那區域,水深及膝,要注意,第一次踩泥灘水,蠻奇妙

高美濕地

大寶總是好奇,趁大人沒注意時,用手撥下水也開心,

在小波瀾的水流中,有時看到一顆顆小螺從腳邊漂過去,當然也有最破壞畫面的寶特瓶

免費共享的自然資源,請把美景留給下一位使用者

高美濕地

大小寶好像玩踩水比看螃蟹有趣

高美濕地

水中的鳳梨,不知該說是暗器的一種嗎

高美濕地

回程的風,把綠草吹得層層疊起,像是在跳波浪舞一樣

一直有風吹來,雖然感受到陽光的熱度,不覺得很不舒服,回家才發現被曬紅啦!!!好狠毒

高美濕地

平日來訪,遊客真的少很多,連攤販也只剩零星一、二攤營業,

但棧道淨空,一望無際的海平面,沒有太多的干擾物,難怪這裡的夕陽照吸引我來訪,沒等我欣賞完眼前風景

這時大寶說話了:「媽媽,我們快走了,爸爸說要吃冰冰」

我:「老爸~~~~~你有說要吃冰冰嗎?!」

老爸:「沒有......我沒講」(打臉大寶)

大寶:「爸爸有說要吃冰冰......」(變小聲,無限跳針碎念中)

就要滿三歲的大寶,最近喜歡把自己想要的事套在別人身上,而.....打臉寶貝是媽咪我的樂趣

高美濕地

 

【美仁彩繪巷-古早味年代彩繪牆】

順路繞去同在沙鹿的美仁彩繪巷,在附近小麵店享用午餐,

循著GOOGLE地圖來到巷口,其實沒有導航真的不好找,也沒料到店家旁一轉身就看見藏在巷裡的畫了

美仁彩繪巷

這裡走復古彩繪,每幅畫作面積都蠻大,藏在巷弄間,地域範圍不大,大約20分鐘就可走完

但若沉浸拍照的樂趣裡,應該可以玩很久

美仁彩繪巷

平日造訪時,沒有什麼遊客,可以盡情慢慢拍

美仁彩繪巷

出了紅磚小巷,就會看到色彩繽紛的雜貨店

美仁彩繪巷

大小寶看到小男孩就停住了,眼神中流露著我也好想要唷

美仁彩繪巷

大寶還吃起手,有沒有這麼貪吃呀............

美仁彩繪巷

小學生偷爬牆,還有那復古的吊帶百褶裙,就差沒來頂小黃帽了

美仁彩繪巷 美仁彩繪巷

美仁彩繪巷

美仁彩繪巷

順著紅磚小路,老爸大呼這裡還有東西啊!!

正因畫面散落巷弄裡,才有尋找的樂趣,才有轉彎後的驚喜

美仁彩繪巷

老爸指導洗手,看起來有模有樣,二寶終於有參與感,停下腳步來看看彩繪

美仁彩繪巷

我覺得這裡畫作數量不算多,但畫作精細,值得一看

美仁彩繪巷

美仁彩繪巷

美仁彩繪巷

前面看的小貓小狗太寫實,反而是這隻坐在腳踏車上的小狗,讓大寶不會害怕

美仁彩繪巷

彩繪鐵捲門真不錯,不知道開店營業會不會跟彩繪上畫的一樣

美仁彩繪巷

小麵攤,美秀巷的尾聲,巷子出來旁邊是一間宮廟,好隱密的景點唷!!

美仁彩繪巷

返回停車場路上,又看到在新平巷裡的黑貓大酒家、古早的水果店、藥局

美仁彩繪巷

回眸一看,這應該是大寶最自然的一張照片,有時出門幾百張照片,能捕到一兩幕傳神的照片,就夠了

美仁彩繪巷

大小寶好好奇的摸一摸水果,在透視畫裡看起來真像個偷水果的小屁孩

美仁彩繪巷

美仁彩繪巷

這樣一路拍下來,大約有9個彩繪主題,走走停停,大致花了15-20分鐘,是一個免費的小景點,很棒!

美仁彩繪巷

 

【台中動漫彩繪巷-70年代動漫迷大愛】

動漫彩繪巷,範圍大約2條街,畫作比較密集,出入口比較不顯眼

大小寶認識的卡通人物不多,但對我這7年級生來說,這裡沒有一幅是叫不出名字的吧

動漫彩繪巷

小丸子跟小新,大小寶都認識,才願意賞臉拍一張

動漫彩繪巷

馬力歐,依舊還在出新版,但最讓我回味還是紅白機時代,

遊戲裡從來沒破關過的噴火龍BOSS關(最後一哩路)

還有每次海底游都游到快氣死的關卡

動漫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四驅車,讓我想起小時候父親搬來的軌道,可以組成一大座跑道,再到雜貨賣場買四驅車來玩,

現在想想,童年熱門的玩具,從沒缺席過的回憶,真是要感謝我父親

動漫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洛克人,也是小時候下課回家看的卡通,

家裡只有一個電視,卡通時間只能輪流看,每天就這樣5點一路看到7點的幸福時間,

小小卡通,卻孕育屬於我的小劇場,到提筆作畫,從模仿起步到創作,可惜在國中就斷了這個興趣

但直到現在我還記憶著當初踏進這個小世界裡,像漩渦般無可自拔的感覺....

動漫彩繪巷

神奇寶貝真是成功的跨越時代,連大小寶都知道牠-皮卡丘,還不停推陳出新,

連讀國小的姪子都能如數家珍那些什麼怪什麼獸,阿.....我果然還是活在小智的年代裡

動漫彩繪巷

一整排動漫人物,有老同學也有新同學,實在懷念,但全部好像都是熱血少年,怎沒來個少女類的

動漫彩繪巷

彈平阿!那時還有東洋魔女的排球年代,大空翼的足球

動漫彩繪巷

龍貓公車亭,難忘小梅穿梭在樹林裡,最後落在龍貓的肚子上,阿!笛聲的配樂又響起了

動漫彩繪巷

動漫彩繪巷

轉過身來,意外發現龍貓的背面,正是熱門的動畫你的名字

動漫彩繪巷

這一小巷弄,畫滿了滿滿的卡通回憶,在這裡就像尋寶般,勾起回憶同時,會因叫得出名字而感到驚喜,

走走停停大約花15分鐘,一個充滿回憶的小景點,離開前在附近70年愛玉冰店,吃一碗冰涼涼愛玉消暑

動漫彩繪巷

 

【國立台灣美術館-兒童遊戲室】

天色還早,但安排的景點已走完,就再去一個鄰近的溜小孩景點,

走過午後 太陽直曬的廣場,一踏入美術館裡,冷氣實在好涼喔.....(瞬間暑氣盡消,活力上升中)

國立台灣藝術館

2F有一間兒童遊戲室,大門左手邊的室內是益智玩具區

國立台灣藝術館

各種造型積木,不同排列組合,訓練大小寶,任由她們隨意擺,創作力本來就沒有規則,

我要克制,忍住不能說出口的糾正,小寶...積木別立起來,啊!長短擺錯了,媽媽內心吶喊著

國立台灣藝術館

育嬰室外走道有水畫牆,大寶在這裡盡情作畫

國立台灣藝術館

樓上有更進階的手繪及DIY課程,大小寶受限年齡,只能玩玩麥克筆與積木

國立台灣藝術館

大小寶在軟積木區玩好久,只會疊高加小房子,沒關係,就慢慢摸索出自己的玩法吧!!

國立台灣藝術館

在舒適的兒童遊戲室裡,一路玩到17:00閉館,才願意回家,

聽服務小姐說B1還有兒童繪本區,等下回來台中玩,再來朝聖一下

 

相關資訊

高美濕地旅遊網

國立台灣美術館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