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旅遊心得,文中資訊僅供參考)

宜蘭礁溪泡湯遊

宜蘭礁溪泡湯遊

藍屋餐廳→礁溪川湯春天旗艦館→八寶冬粉/三星蔥牛肉麵

 

【藍屋餐廳】官網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宜蘭市新月廣場旁的藍屋餐廳,原址為「舊監獄門廳」,透過市府的古蹟活化,

演變為藍屋餐廳,可以坐在百年木建築裡享用美食,感受不同於現代生活的慢步調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位於新月廣場旁的藍屋,佇立在車水馬龍的路邊,木造石瓦建築,與眾不同的青藍色,令人印象深刻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有別於外在典雅,餐廳內部裝潢簡單,呈現古蹟的原貌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主要是單點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等,另可加購升級套餐(湯品/甜點/飲料)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餐食部分是由新月廣場的小廚房料理,古蹟不開伙,

話說新月廣場,我一直以為它是像公園那樣戶外型的廣場,結果是商場啦~~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前菜-南瓜濃湯與鬆軟奶油麵包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微溫鬆軟,很合小朋友的胃口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香蒜奶油雞肉麵,麵條軟硬適中,奶油香料味很濃,我覺得比西班牙燉飯好吃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西班牙海鮮燉飯,海鮮料飽滿大顆,燉飯飯粒顆顆分明,

大蛤蠣、大蝦、魷魚都是大小寶最愛的海鮮三寶,孝敬完寶貝女兒後,金主老爺只剩燉飯相伴....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一個點飯、另一個點麵,然後先滿足兩位小娘娘的胃口,老爸老媽真像奴才(哈)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最後甜點超推薦「千層派」,帶點冰涼口感的蛋糕體,入口很像冰淇淋的口感,超好吃!!

新月廣場-藍屋午餐

我們家的老爺爺相機,在這次旅行也出勤了,時隔好幾年,除了螢幕閃爍外,勉強還能拍耶,

大小寶好像得到一個神奇寶貝一樣,到處拍、輪流拍,還要模仿我的角度拍

 

【新月廣場 LUNA PLAZA】官網

新月廣場

飯後可以到新月廣場走走,1至4樓是百貨商場與影城,5樓以上是藍城晶英酒店住宿,

除了商場外,B2還有家樂福,選擇這裡住宿,能吃又能逛也不錯呢

 

【川湯春天旗艦館】官網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在礁溪有兩家,其中旗艦館是新落成,

吸引我的地方,當然就是它的親子設施,小娘娘開心,奴才開心,萬歲!!

川湯春天旗艦店

親子房樓層,電梯門一打開,就看見活潑鮮豔的童趣色彩,

另外有個互動裝置,將房卡靠近吉祥物的扇子,投影動畫會帶你前往自己的房間,

呃...試了二次都沒成功,我直接走過去比較快

川湯春天旗艦店

公共空間裡有小滑步車跟任天堂可以租借使用,還能體驗最新的健身環唷~

本來還以為有時間玩個switch,結果都沒時間玩(光完飯店設施就好啦~)

川湯春天旗艦店

主題房裡,我最喜歡海洋風的配色,舒適又有渡假的感覺,

因此在入住時請老爺詢問一下能不能換海洋房,服務員二話不說馬上幫我們更改,真好

川湯春天旗艦店

由於官網圖片只有兩大床,所以一進房裡,看到賽車造型床,反而覺得很驚喜耶~

川湯春天旗艦店

小孩一看到床,就開始爬上爬下,阿.....你是猴仔嗎

川湯春天旗艦店

窗外是礁溪車站,不過對外的隔音很好,沒什麼列車的吵雜聲(應該列車也不多吧)

川湯春天旗艦店

馬賽克風格的浴室,也為小朋友準備好墊腳椅及小朋友牙刷杯子,還有專用的兒童洗沐組

川湯春天旗艦店

小浴缸,大眾池泡不夠,可以在房裡自己泡,啊哈~~

川湯春天旗艦店

安置完行李,休息一下就前往「卡茲童樂園」,開放時間有限制,請注意唷~

川湯春天旗艦店

一整排電動車,任君挑選,小孩一看到車,就像餓虎撲羊一樣,

還沒等服務員,就急著霸王硬上弓,一屁股準備坐下,準備開跑囉~~

川湯春天旗艦店

感覺小孩的個性也透露在選遊具裡,大寶玩了一台車就換其他設施,玩球池、溜滑梯、畫畫等,

倒是小寶對於車車,情有獨鍾,每一台都要開一下,跟皇帝選妃一樣,雨露均霑

川湯春天旗艦店

看著小寶小小的手,熟練的打檔,倒退、前進都難不倒她,難道以後是個玩車的?!

川湯春天旗艦店

小寶頻繁換車到讓服務員委婉說,妹妹,請每一台騎三圈再換車唷...

川湯春天旗艦店

互動式畫畫區,跟服務員領圖畫紙及蠟筆,盡情上色專屬你的動物,

繪製完後再交給服務員掃描,就能在投影螢幕裡看見自己的作品唷!!

川湯春天旗艦店

大寶根本沒辦法靜下來,連著色也是以草書風格,

起筆漫天飛舞,停筆神龍見首不見尾,像雲霄飛車般結束......好了,畫完你可以滾了

我看小寶孺子可教也,願意替大象畫點指甲油跟蝴蝶結,美多了

川湯春天旗艦店

海底遊樂園球池,有溜滑梯及彈跳床,適合爬上爬下停不下來的大寶

川湯春天旗艦店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川湯春天旗艦店

投影互動裝置,用球攻擊小怪物,實在太適合電力沒地方放的小孩

川湯春天旗艦店

丟、丟、丟,拼命丟,姊妹合力挑戰成功,其實路人有幫忙偷丟啦

川湯春天旗艦店

從遊戲室這裡,可以看見大眾池的狀況,泡湯的房客寥寥無幾,不過正合我意,

看看時間,已經在卡茲童玩了快二小時了,差不多該去泡湯了

川湯春天旗艦店

大小寶對於泡湯,大概認知只有個人湯屋那種,沒泡過大眾池,

搞不清楚的二個小屁孩,還以為自己是要去游泳吶

川湯春天旗艦店

房間裡有提供日式浴衣,小孩版穿起來好可愛唷~~拍照拍照

結果叫她們擺姿勢,都變成練功,那.....就請老爺幫我跟女兒們拍一張吧

川湯春天旗艦店

老爺按了幾下快門後說:哎....你們一定都要這樣擺嗎?!看起來很像什麼邪教耶...

川湯春天旗艦館官方圖

泡湯沒辦法攜帶相機,所以引用了官網的設施圖來寫我的體驗,小孩一入場就朝著溜滑梯衝去,

今日宜蘭氣溫大約22~24度,溜滑梯的水溫只有30度,由於水淺,邊玩邊發抖阿,連大人也受不了冷

川湯春天旗艦館官方圖

果然一開始應該先把小屁孩們抓去浸一浸40度以上的溫泉,身體溫熱後玩溜滑梯才不會冷,

哇嗚,熱熱的溫泉好舒服唷

哎呀~老爺你怎麼不下來泡湯,結果老爺因皮膚問題只能在岸上那乾看我們泡湯,

蛤!!!你怎麼不說,不然我們幹嘛來住溫泉飯店呢,我們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阿,同志~

不過....我還是不想離開溫泉,那顧小孩的工作就交給你啦

川湯春天旗艦館官方圖

捨不得離開溜滑梯的小孩們,被我拖來泡六色湯,

為了勾起她們的興趣,我還要編個故事,跟她們說,要煮湯囉,我們是食物唷~~

粉紅色的湯是紅蘿蔔湯,紫色的是茄子湯,那綠色呢??是蔬菜湯,

大寶偏偏要煞風景的說:「媽媽,我覺得綠色的湯,我們好像中毒了,快死掉了.....」

「給‧我‧閉‧嘴....」感覺一旁的阿姨都在憋笑,孩子,你不能多點童趣的想像力嗎?

六色湯其實名字很好,硫磺湯、蘆薈湯、薰衣草湯、玫瑰湯、牛奶湯、烏龍茶湯...等,

不識貨的小屁孩,還是回去玩溜滑梯吧(哈)

礁溪晚餐

泡湯完,回到房內洗澡完畢,約晚上7點多了,差不多該覓食晚餐了,

跟飯店服務員打聽到附近有家人氣名店「八寶冬粉」,另外還有什麼泡腳拉麵等,算是網路打卡美食,

八寶冬粉距離飯店大約10分鐘的路程,沿路上也有熱炒店、牛肉麵店、火鍋店等,種類很多

 

【八寶冬粉】

礁溪八寶冬粉

由於店面滿是用餐人潮,所以我們選擇外帶,那就點個招牌八寶冬粉,麵體還能選擇油麵或是細麵等,

這時意見很多的大小寶,大寶:「我要吃飯」,小寶:「我要吃麵」,

那....那就一碗小魯肉飯跟小切仔麵好了,搭配燙青菜等,簡單的晚餐

礁溪八寶冬粉

 

【三星蔥牛肉麵】

回程的路上,受不了牛肉麵的飄香,老爺跑去買了三星蔥牛肉麵

礁溪三星蔥牛肉麵

晚餐一字排開,最讓我驚嚇的是小魯,你不是小魯嗎?!怎麼裝到飯盒快爆炸了

礁溪晚餐

二個大人二個小孩,點了八寶細麵、牛肉麵、切仔麵、滷肉飯、燙青菜油豆腐等,

突然忘了......她們只有5歲跟4歲的食量,尤其是我家的瘦子小寶,她只吃一點點,

我忘記我點的是八寶細麵,可以分給她吃,就不用再多一碗切仔麵了,啊!!老天鵝阿

八寶細麵

八寶細麵,我已經很久沒吃勾芡食物,但是當地特色小吃,想說偶爾偷吃一下沒關係吧(減肥時期),

看起來好像勾欠很多,湯深不見底,但初嚐一口,嗯?!好清爽阿,跟傳統的羹麵口感不太一樣,

連食材也不太一樣,誠如八寶,有香菇、蝦、肉羹、金針...等,

口味清爽,不錯吃,但也沒到非吃不可的等級,

對於吃牛肉麵的老爺來說,八寶的湯,他喝起來沒味道了,好吧~整碗我笑納囉~~

川湯春天旗艦館

最後來一張小阿花們的浴衣照,戴上泳帽更奇怪(哈)

我很滿意在川湯春天的住宿體驗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