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旅遊心得,文中資訊僅供參考)

花蓮漫遊Day3

花蓮漫遊Day3

遠雄海洋公園→遠雄悅來大飯店

 

【遠雄海洋公園】官網

遠雄海洋公園

我想來到花蓮的親子家庭,應該不會錯過遠雄海洋公園,而我們的孝女行程自然要到海洋公園一趟阿~

遠雄海洋公園

距離我上一次來到海洋公園是大學畢業時,這次帶了大小寶來,感覺特別不一樣

遠雄海洋公園

拜好天氣所賜,商店大街拍起來都很美耶,

有別於8年前來時得印象,平日人少又飄著小雨,讓遊樂園飄著像廢墟的風格(哈)

遠雄海洋公園

穿過【海洋村】商店街,去搭乘【晴空纜車】,為了趕【水晶城堡】的【奇妙海洋慶典】表演

遠雄海洋公園

雖說來訪前有耳聞,秀場時間密集,這次真是體會到一場接著一場的秀,

光纜車就搭了3趟,等我們追完當天的表演,已經下午2:30了......

遠雄海洋公園

纜車出口處,就是賣紀念照的地方,我們以為園區就這一張紀念照而掏錢買了,錯!!

另外還有海獅照、還有芬妮照相館的照,請大家務必喜歡再下手買....

遠雄海洋公園

一下纜車,剛好有吉祥物見面會耶,我用深厚的丹田喊著四處亂跑的大小寶來拍照,

開心奔跑過來的小寶,瞬間豬羊變色的後退,頭也不回離我們遠去

遠雄海洋公園

老爺剛結帳完照片,問小寶其他人哩,小寶驚恐地重複說有一支會走路的鯊魚,老爺摸不著頭緒的滿是問號???

遠雄海洋公園

【奇妙海洋慶典】10:50 在水晶城堡  今日二場

遠雄海洋公園官方圖

禁止攝影,上圖來自遠雄海洋公園官網圖,故事圍繞著尋找海洋王國遺失的珍珠開始,

以歌舞及特技表演來呈現,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華麗的戲服設計及串場時與觀眾的互動笑料等

遠雄海洋公園

表演一完,看了看時間,不就又要趕下一場「海豚表演」,衝衝衝,搭纜車下山

【海豚傳說-跳浪奇緣】11:50在海洋村 只有一場

遠雄海洋公園

精彩的海豚跳躍旋轉,另外倡導海洋環保觀念,寓教於樂,

不過這表演會場從我8年前來就長的一樣,只能說硬體好像沒什麼大進步呀

遠雄海洋公園

看完海豚秀大約12:20分,等等13:15分在歡樂大街有遊行,選擇先吃午餐了

遠雄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提供的餐點,實在吸引不起胃口,拿著套票換到的雞翅炸物,勉強墊墊肚子

遠雄海洋公園

商店街裡,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紀念衣服,可愛圖案設計,價格也不算貴,只是大小寶不喜歡,

其他伴手禮就很普通,沒什麼特殊性,阿!!只有海藻口味的乖乖,有讓我驚艷到

遠雄海洋公園

遊行即將開始,觀眾都要站在黃線後面,我覺得歡樂大街沒有很適合表演,因為柱子多又擋視線

遠雄海洋公園

【春日花漾大遊行】13:15在歡樂大街 只有一場

遠雄海洋公園

由滑著直排輪的舞者,翩翩起舞的拉開序幕,那位扮演蝴蝶的舞者,精緻臉孔,活脫脫像個洋娃娃,真美

遠雄海洋公園

海豚、鯊魚、海獅吉祥物來跳舞一下

遠雄海洋公園

大寶本來拿著傻瓜相機在拍照,直到美人魚花車出現,四處飄下的泡泡讓大寶分心,

忙著追打泡泡,這一幕很像拿逗貓棒逗貓,誒...不解為何小孩都這麼癡迷泡泡

遠雄海洋公園

15分鐘的載歌載舞一下就結束了,有一種歡樂感沒到爆棚的感覺,也許受限場地吧

遠雄海洋公園

【海獅拍照】在探險島

遠雄海洋公園

套票裡有贈送海獅拍照卷,等到拍照時,大小寶一副被海獅親要她命一樣

話說海獅親,只感覺到一堆鬍鬚在臉龐,像是搔癢一般(哈)

遠雄海洋公園

到海洋村的芬妮照相館領取海獅照,順便兌換免費鑰匙圈,

其實我覺得芬妮照相館有些造型帽可以戴,拍起來比較好看,

不過照片的價格很多種,有含紙框跟無紙框,還有大張小張之分,護貝另外自費,

最後我們買了3張,買紀念照永遠都是下一張更漂亮

但是我不滿意的是纜車照的150元那麼大張,芬妮照相館150元卻跟4X6一樣,

想說加個紙框比較有紀念特色,又要在加1百多,放棄~

遠雄海洋公園

 

【海獅小學堂】14:10 在探險島 只有一場

遠雄海洋公園

開場的海獅大雄,不得不說伙食很不錯吼,圓滾滾又光滑的身材,好想抱一下唷(哈)

遠雄海洋公園

丟球、跳水表演,就交給新生代接班人啦,整體無冷場又有趣

遠雄海洋公園

海獅表演完後,終於今日的秀都看完了~~搭上纜車直攻「海底王國」遊樂區

 

【海底王國】約5樣遊樂設施

遠雄海洋公園

大寶5歲小寶4歲,幾乎遊樂設施都能玩,

這一區我就推薦【小藍鯨歷險記】,算是幼幼版雲霄飛車,小孩玩得哇哇叫,還一直要再來一次

遠雄海洋公園

另一個稍微有刺激感的【飛旋貝殼】,阿~就是瘋狂咖啡杯吧,

忽快忽慢的自轉加上飄移換位,坐完這個我都覺得頭暈了........還有點噁心感唷~

遠雄海洋公園

碧海小飛船,像是幼幼版摩天輪,大小寶反常的都不想坐...

遠雄海洋公園

 

【布萊登海岸】約3樣遊樂設施

連在外面百貨商場,看到旋轉木馬都吵著要坐,這次居然都不玩了,好吧~時間有限呀

追完今日的表演已經快下午3點,而海洋公園只營業到下午5點,幾乎每個遊樂設施只能玩一次了

遠雄海洋公園

碰碰船,這是我覺得最無聊的設施,沒辦法享受追逐碰撞的樂趣,

就算我按了加速,它的前進超~~級~~慢,誒....一般的碰碰車都開得比你快阿

遠雄海洋公園

才剛玩完瘋狂貝殼,又要玩沙灘跳跳球,噢~又是轉轉轉...不舒服

 

【海盜灣】約2樣遊樂設施

終於知道大小寶寧可捨棄旋轉木馬也要朝火山前進,打從坐纜車開始,就一直唸說要玩火山...

但是到門口,小寶殘念了,身高不夠被踢除了,只能看著大寶快樂的去玩了

遠雄海洋公園

【海盜大驚航】

我一直想說遊客很少,幾乎不用排隊,一邊找拍照角度,一邊還要顧正在發牢騷的小寶,

等了好幾台空車,都沒能等到大寶跟老爺的船,而小寶一直跳針吵:她也想要坐船,

只能帶她去投幣式的車,給她挑一台坐,還要說些哄她的話

「你不要跟姊姊說你有坐車車唷!這只有你有,她沒有喔」終於不會來吵我了

遠雄海洋公園

真的很久耶,正當我放棄想帶小寶去坐旋轉木馬時,我就聽到他們的尖叫聲,噢.....OOXX

看著老爺跟大寶狼狽的從出口走來,全身濕,頭髮濕,老爺說最難受的是鞋子濕,

看他們二人講的眉飛色舞,老爺說不知道為什麼要湊一台車,然後他坐第一位,

後面都是一堆小孩的尖叫聲,本來心理準備是被濺起的水花噴濕,哪知水從船底跑進來,

他還只能拼命用腳堵住它,所以.....要做好準備上下濕身就是了

 

【探險島水族館】

遠雄海洋公園

大約下午四點,趕著要來看新開幕的水族館設施,整體空間動線規畫不錯,

而我一直在找廣告裡的那一條「海底隧道」呢??

遠雄海洋公園

原來海底隧道在出口處的手扶梯上,而且隧道很短....

遠雄海洋公園

遠雄海洋公園

在珊瑚礁的環形水族缸,抬頭看還比較有海底世界的感覺

遠雄海洋公園

看完水族館後,已經16:40了,就算大寶哀求還想再做一次雲霄飛車,別鬧了,

這樣又要坐纜車到上面,很趕耶...用吃冰來交換她的雲霄飛車請求

遠雄海洋公園

也許是老闆心情好,也許是要打烊了,老闆跟她們玩得很開心,最後索性大放送(幸運)

 

【遠雄悅來大飯店】官網

遠雄悅來大飯店

背山環海的歐風飯店,典雅又華麗外,

不知道是老飯店還是故意走復古風,連浴廁門的開法就像開衣櫃一樣雙開門,讓我大開眼界

遠雄悅來大飯店

休息一下,肚子餓了,老爺懶得開下山到市區(約20分鐘),

考量一天在遊樂園沒吃什麼正餐,乾脆試試飯店的自助式晚餐好了

遠雄悅來大飯店

吃飽後來去休閒室玩玩,有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室,大約玩半小時,

我已經哈欠連連,好想回房洗澡休息了,這時只能拿出洗澡球騙小孩該回去洗澡了

遠雄悅來大飯店

山景家庭房的陽台風景

遠雄悅來大飯店

早餐後,在歐式花園裡散步

遠雄悅來大飯店

綠廊上都有裝飾燈,即使晚上也可以來到花園散步,感受點點燈海繞成的門廊

遠雄悅來大飯店

說真的,悅來大飯店比較走渡假風格,來這裡,為的就是看這片洄瀾海景

遠雄悅來大飯店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