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6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旅遊心得,文中資訊僅供參考)

花蓮漫遊Day4

花蓮漫遊Day4

惠比須花蓮薯→公正包子/幸福堂珍奶→浪花丸かき氷·島食→清水斷崖

規劃了宜蘭到花蓮共5天的輕旅行,誒...要是沒有疫情來擾,這段時間我們應該會在日本迪士尼了(殘念)

在花蓮的最後一天,除了採買伴手禮外,還要去吃夢幻的小熊冰

 

【惠比須花蓮薯】

惠比須伴手禮

百年老店,只有一間門市,我是好奇在台的百年老店,為什麼要取個洋名呢(哈)

原來創辦人是日本人(安富君),而後傳承給當時的台灣師傅(張房),兩人一起合作研發花蓮薯,

而後店面一波三折的營業又關閉,最後轉由第二代第三代接手經營,打響這個老牌子

惠比須伴手禮

包裝真的是很可愛,買來送家人的麻糬跟花蓮薯,大家都說好吃

惠比須伴手禮

我有吃一下花蓮芋,第一印象蠻甜,入口綿密,濃濃的芋頭香,蠻順口

惠比須伴手禮

送禮要考量保存期限唷!!像麻糬就大約3天,而花蓮薯大約10天唷~

 

【幸福堂 黑糖珍珠奶茶】

百年商圈-幸福堂珍奶

不得不說花蓮的天氣好~~~熱,看到珍珠奶茶就好想喝唷~~

而且門口就這一鍋黑糖珍珠,完全刺激我的慾望,老闆!!來一杯珍珠鮮奶

百年商圈-幸福堂珍奶

老闆的態度客氣,也不厭其煩回答大小寶的問題,像是門口的籤筒要幹嘛之類

老闆還說要是抽到籤王就免費請一杯飲料唷~

百年商圈-幸福堂珍奶

冰涼鮮奶裡加入微熱的珍珠,另外還加了有點鹽味的奶泡,珍珠香甜Q彈

前面喝還ok,喝到快見底時,感覺像喝奶油配珍珠的感覺(哈)

百年商圈-幸福堂珍奶

 

【公正包子店】

百年商圈-公正包子店

老爺跟我為了要買40顆還是50顆兜不攏,老爺怕買太多沒人吃,誒....事後證明老爺想太多了

百年商圈-公正包子店

太熱了,剛好商圈有幾間賣童裝的店,老爺排隊買肉包的時間,大小寶也買了套短袖穿

 

【花丸かき氷·島食】

浪花丸日式冰

本來浪花丸是排在太平洋公園行程之後,結果那天冰店公休,只好趁要離開花蓮前特地來吃

浪花丸日式冰

簡潔溫馨的小店,四周都是日系雜貨布置,還有迷你可愛的復古刨冰機

浪花丸日式冰

浪花丸日式冰

手繪風的菜單,要不是胃容量有限,不然每一種都想吃看看啦~~

浪花丸日式冰

點完餐,趁著老爺帶大小寶洗手的時間,可愛的小熊冰上桌囉!!

浪花丸日式冰

大寶洗完手,一看到小熊冰上桌,興奮地拉高音量跟老爺說:爸爸~~小狗冰來了

浪花丸日式冰

可愛的八重小熊,附上日式湯圓跟跳跳糖,挑戰口感層次,酸甜糖漿搭上小碎冰,好吃到大家都安靜了

浪花丸日式冰

老爺一直催,吃完冰上車狂抹止癢藥膏,我們一行人老爺被叮最慘,雙腳7~8顆腫包,

擦一次不夠,一路上補塗二、三次,然而大小寶完全沒事呀,我對老爺說可能你的腳比較有男子汗(臭)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在崇德隧道旁的休息區,我下車去拍拍這山海美景,上車時,老爺跟小寶已經吃快10顆肉包,

所以你還跟我爭40顆還是50顆,你一個人吃10顆也不是問題吧...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