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旅遊心得,文中資訊僅供參考)

苗栗一日遊

苗栗漫遊

噢哈娜咖啡屋柴燒卡帕尼竹南啤酒廠

 

【噢哈娜咖啡屋】FB

噢哈娜咖啡屋

噢哈娜咖啡屋,我是被那朵朵的夢幻紫雨傘吸引來囉~

噢哈娜咖啡屋

園區裡洋溢滿滿的紫色氛圍,從紫色鋼琴、紫色花種、紫色的幸福小語、紫色系人造花等,

木造與手繪的插畫風格交織,充滿帶有童趣的想像,歌頌著幸福

噢哈娜咖啡屋

花材以人工造景居多,對想要賞真花的人,可能有點失望,

但可以不受限花期在非花季卻拍出徜徉花中的照片,我想撲空才會更讓人生氣吧...(哈)

噢哈娜咖啡屋

手繪風的情人真可愛,但是造景的位置可以再更有巧思,至少不是在水管旁或廁所旁更好

噢哈娜咖啡屋

造景的細部比較粗糙,考驗拍照者的取景美感囉,

如果年輕時的我,追求網美般的美照,應該會很愛這裡唷~哈哈

噢哈娜咖啡屋

光大大小小主題造景可以拍很久,我追著小屁孩拍照約花了1個半小時

噢哈娜咖啡屋

園區的腹地不算大,需要爬坡才能抵達糖果屋、紫藤花廊、幸福巴士等

噢哈娜咖啡屋

紀念品商店前的幸福草及天使翅膀,大小寶蹲在那一直嫌塑膠味很重

噢哈娜咖啡屋

天使翅膀

噢哈娜咖啡屋

商店,販售各式紫色紀念品,還有餵草泥馬的紅蘿蔔

噢哈娜咖啡屋

用折抵換來餵紅蘿蔔跟磁鐵,話說紅蘿蔔真的很小袋,也許是怕草泥馬被餵太飽....

噢哈娜咖啡屋

固定買景點磁鐵紀念,話說這個磁鐵算美的了

噢哈娜咖啡屋

餵餵草泥馬,大小寶一直吵著要餵,現在買給她們紅蘿蔔,反而不敢餵....

噢哈娜咖啡屋

看看草泥馬殷切的眼神,大小寶拿著紅蘿蔔,反而害怕牠的嘴了,

小手拿著紅蘿蔔,嘴裡尖叫著我會怕,本來想好好拍張溫馨照的我,看不下去了

噢哈娜咖啡屋

我拉著小手,在「快給牠紅蘿蔔」跟「不要不要」之間,母女拉扯著小小紅蘿蔔,

草泥馬看著一下要到嘴的紅蘿蔔,一下又縮回去,吃的到又吃不到,

老媽我....真的很怕等下草泥馬就吐口水了

噢哈娜咖啡屋

一番拉扯餵食完,小孩馬上變沒事,換吵著要喝東西,其實是想吃冰淇淋吧

噢哈娜咖啡屋

薰衣草風味霜淇淋,招牌上已有告知是使用薰衣草香精,不介意可以品嚐看看

噢哈娜咖啡屋

紫色夢幻糖果屋,雖然木門可以打開,但內裡沒什麼特別(木頭跟土),還是關上好

噢哈娜咖啡屋

幸福的紫藤花廊,在陽光照射下,變成粉嫩粉嫩的淺紫色,遠拍根本看不出來是人造花(哈)

噢哈娜咖啡屋

在花廊拍了很多美照,親戚還誤以為紫藤花季來了喔

噢哈娜咖啡屋

可惜廊道不算長,一下就結束,不過以假亂真很成功

噢哈娜咖啡屋

最後一段坡幸福星球,前往幸福巴士

噢哈娜咖啡屋

幸福巴士,想拍巴士外觀還要走原路下坡,為什麼不在巴士附近開條樓梯路

噢哈娜咖啡屋

難得小屁孩都乖乖坐好等拍照

噢哈娜咖啡屋

幸福巴士外觀

噢哈娜咖啡屋

雖然沒在噢哈娜用午餐,但還是提供菜單給大家參考,大概就是一般咖啡廳的消費水平

噢哈娜咖啡屋

到此一遊噢哈娜 ,在大寶極醜的吐舌照中說再會~

噢哈娜咖啡屋

 

【柴燒卡帕尼】FB

柴燒卡帕尼

距離噢哈娜咖啡不遠,有間google評價很高的披薩店,

標榜窯烤手工披薩,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就在大馬路旁的小小招牌,轉進產業道路,我差點以為我走錯人家的院子嗎?!

柴燒卡帕尼

店內人潮來來往往,樸實簡單的色調,好像家庭餐館,而窯烤爐就在結帳櫃檯旁,

自行找空桌入座,再自取菜單點餐

柴燒卡帕尼

菜色能選擇的不多,除了披薩外,店員也推薦薄餅烤雞,感覺份量不少,價格卻很親切

柴燒卡帕尼

炙燒牛肉披薩,餅皮還留有窯烤的柴香,內餡起司鬆軟又奶香味撲鼻,好吃

柴燒卡帕尼

小寶示範起司多拉絲彈牙

柴燒卡帕尼

大約20分鐘後烤雞上桌,大料理盆裝著香料味濃郁的烤雞,

另外附上烤皮與三種醬料,真霸氣!

柴燒卡帕尼

就算披薩沒吃飽,這隻雞也能讓你撐飽,連配角馬鈴薯也很入味

柴燒卡帕尼

烤雞肉本身沒什麼味道,鹹味主要來自雞皮上的香料,

雞肉乾溼各半,有的肉質比較軟,有的比較乾,整體算還OK,

不過相比較之下還是披薩味道更勝一籌,但烤雞是讓人吃粗飽第一名~哈哈

柴燒卡帕尼

這裡像家庭餐館的風格,還有免費提供的滷肉飯、紅茶跟滿滿豆腐料的味噌湯,

很有「不准你吃不飽」的感覺,好啦~我光味噌湯就喝了三碗,沒辦法,我超愛豆腐~

柴燒卡帕尼

一行人5大2小用餐,花了一千出頭,算算很划算耶~

柴燒卡帕尼

在餐廳門口還有餐廳自製的窯烤土司,價位比一般吐司貴上許多,但還算真材實料,

本來只想買白吐司,結果大小寶狂試吃,尤其是巧克力口味,

讓媽媽覺得不好意思再多拿一條巧克力吐司,

巧克力吐司真的很好吃,吃的到完整巧克力塊,不過整體蠻甜的,

話說要當早餐的巧克力吐司,一回家就變成下午茶吃光了,大小寶認證的好吃,螞蟻人最愛

柴燒卡帕尼

 

【竹南啤酒廠】官網

竹南啤酒廠

吃完披薩後,大約下午2點多,再臨時安排個小景點,作為這次一日遊的終點,

啤酒廠的大門口,轉彎進來會停頓一下,樸素的工廠門口,

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還是導航又坑我?

看到車子一台台開進去,別猶豫!跟著別人的車,直接開進去就對啦~~

竹南啤酒廠

竹南啤酒廠,自從我好久前參加這裡的喜宴後,再次造訪,實在改變很多,

雖然有部分還在施工,但金字老牌卻注入滿滿年輕的活力,讓人很驚豔!

竹南啤酒廠

啤酒廠,最可愛莫過於反轉了原本的小酒瓶,

用生啤外觀重新包裝舊煙囪,別有一番反差萌

而那5罐啤酒排排站,可不只是裝飾,而是貨真價實的儲酒槽。

竹南啤酒廠

根據看板說明未來想朝公園方向打造,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竹南啤酒廠

大啤酒摸不到,可以摸摸小啤酒,小寶的姿勢是在練體操嗎?!

竹南啤酒廠

一整排的品牌啤酒罐綿延至工廠,其實我覺得酒罐頭上的花盆不好看呢

竹南啤酒廠

近拍生啤真有震撼感,一樣來段啤酒跳跳

竹南啤酒廠

彩虹色的裝置藝術,像風車一樣隨風轉動,還有鐵製品的叮噹聲

竹南啤酒廠

另一側廣場上有TTL的啤酒箱藝術,我還以為是迷宮之類,

結果是啤酒箱排成的TTL,大概只有空拍才看的到全貌

竹南啤酒廠

除了拍攝巨大啤酒罐外,還可以來產銷中心,買買台酒自家的商品,

從啤酒到泡麵、調味品、保健食品、零食、禮盒....等,品項多可供送禮或自用選購

竹南啤酒廠

只要有消費就可以兌換免費啤酒喝,而且無限續杯,

豪飲啤酒外也可以來根現烤的高粱酒香腸,香味傳遍走廊上

竹南啤酒廠

烤香腸的阿伯,好嗨好熱情,盡責地到處促銷香腸跟啤酒,

還說不管坐在哪休息,舉手喊一聲,香腸就送過去,酒香外還要人情味~哈哈

竹南啤酒廠

產銷中心前的地景藝術,裝害怕比笑臉還容易的小屁孩

竹南啤酒廠

最後來一張小寶的台啤體操照,竹南啤酒廠,完美結束踏青之旅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