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體驗心得紀錄,資訊僅供參考)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早上先到桐花公園(貓貍影城)後,下午來到南庄的山芙蓉喝下午茶,

聽聞這裡繡球花開得很美,沿著山路上來,路途很順利並不難駕駛,抵達後,在路邊停車即可

山芙蓉咖啡

購票入園,會先經過一排竹編的繡球花通道,很美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走路蜿蜒小路,穿過像是通往後院的小徑後,逐漸眼前視線寬廣,種滿花草的小庭園出現啦!!

阿...這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作法,跟紅薔薇咖啡的風格好像喔..

山芙蓉咖啡

庭園裡種植了滿滿植栽,色彩豐富又不會雜亂,每一處角落看似隨意卻又藏著巧思,

像在石階上的小水漥,靜止的水中飄著鮮豔花朵,在靜謐中透出一絲美感

山芙蓉咖啡

進入木造茶屋中,推開像是童話故事才有的白色小門,留意門高,要稍微注意頭頂及腳下,

小小昏黃的空間裡,擺滿植栽與藝品,座位也有限,先伺候二位小娘娘入座

山芙蓉咖啡

餐食部分,入園費有提供一份飲品與小鬆餅,不過份量不多,一個小三角鬆餅,怎是二位娘娘對手,

一下就吃光了,為了安撫不要亂跑的大小寶,只好自費加點一份好貴的薯條這裡單點的消費好貴喔~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趁著二寶嘴巴吃個沒停,媽咪我偷溜出來散散步,繞一繞周邊,其實這裡地域範圍不大

山芙蓉咖啡

一個小水池,小中庭及小花圃,有時會傳來駐唱歌手的歌聲,

這裡除了漂亮的繡球花,還有一些不同於一般看到的花種,

雖然我不清楚花名,但我覺得努力綻放的花真美,那怕只是生於路邊,也有那一瞬間耀眼的花姿

山芙蓉咖啡

在小小花園裡穿梭來去,這些少見的花,都讓我好驚喜

山芙蓉咖啡

看到波斯菊就讓我想起,在大阪自助旅遊時,在萬博公園看見的一片無邊際的波斯花海

山芙蓉咖啡

像迷你版的觀音座蓮,嬌小又可愛

山芙蓉咖啡

山芙蓉咖啡

各種色彩的美麗繡球花,預告著夏天的腳步來囉~

山芙蓉咖啡

繡球花美麗,但僅止於觀賞,整株是有毒的

山芙蓉咖啡

餐後繞花園小散步,小黑蚊很多,快速賞花上車~GO!

山芙蓉咖啡

對我而言,山芙蓉的餐點較普通,

如果純粹小聚會,喝咖啡、聊天,會是個氣氛不錯的地點,

不過我家的二寶,平均三歲下的跑跳孩子,就無法乖乖待著喝下午茶了

當了媽以後,連悠閒的下午茶,都變成像吃速食快!狠!準!閃人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