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體驗心得,資訊僅供參考)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新竹尖石紅薔薇景觀花園,跟另一間景觀餐廳「六號花園」,同一條山路,

但紅薔薇海拔更高,沿路髮夾彎轉的我快頭暈,它的路標有點少,路程上幾乎半摸索狀態,

總是看到路標「還有2公里」、「快到了」、「加油」....心裡OS:到底還有多久啊....

尤其山路,兩邊路旁都沒圍欄,坐車坐的我心驚驚!!

 

一下車,風好大,氣溫偏涼,映入眼簾是一到鐵門,

 花園裡的花草種的很隨興,讓我一度以為我是不是走錯人家的後院...

紅薔薇景觀花園

走過花園裡的蜿蜒小徑,才會到景觀餐廳!  

紅薔薇景觀花園

整棟建築2層樓,2樓是半開放空間,牆壁上都有隨興手繪的花草圖像  

紅薔薇景觀花園

室內局部溫暖黃光,主要光線來自窗外的日光,加上山上會起霧,窗外草木若隱若現,

屋內怎麼拍都有飄飄夢幻感,在這裡取景真的很漂亮!

紅薔薇景觀花園

桌上花瓶放的都是鮮花,綠葉與花種的搭配非常美 

紅薔薇景觀花園

屋內播著純音樂,感覺踏進這裡,就是要放慢步調,坐下來好好品嚐午茶時光 

紅薔薇景觀花園

屋內風格多元,古典外又有點鄉村風,還有可愛風啦!

除了絨毛大熊外,還有一堆布偶,營造很像「家」的感覺....

紅薔薇景觀花園

從樓梯上能一覽大廳,每一個角落都像畫一樣美麗

紅薔薇景觀花園

樓梯上的雪人裝飾,點綴空間裡的幸福感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大廳裡的餐檯  

紅薔薇景觀花園  

抵達時間已經一點多了,肚子咕咕叫,來點餐吧!

這裡用餐低消100元/人,用餐約300~700元都有,偏中高價位,

服務小姐建議我們可以一份選鍋類、一份選排餐,

由於氣溫偏涼,蠻多用餐客人都點鍋物,所以我點了店裡推薦「南洋咖哩火鍋」 

上餐速度蠻快,餐點很像藝術品,點綴鮮花,怎麼拍都很美耶!

火鍋大小很迷你,整體走精緻路線,大胃王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

紅薔薇景觀花園

食材蠻新鮮,但火鍋種類有點少,南洋咖哩鍋香料味很重,偏鹹,白飯很快就配完了

紅薔薇景觀花園

點綴的鮮花,花種配色都很搭氣氛...

紅薔薇景觀花園

排餐基本的沙拉、餐包、濃湯,濃湯非常好喝~

紅薔薇景觀花園

牛排肉質蠻軟嫩,不過氣溫偏涼,不建議點排餐,

因為牛排很快就冷掉了,我老公不愛涼掉的牛排.... 

紅薔薇景觀花園

餐點擺盤都有鮮花,精緻路線沒辦法滿足我老公的胃,

有七、八分飽,剩下就慢慢來杯午茶吧! 

紅薔薇景觀花園

我的附餐飲料點了一杯熱咖啡,咖啡喝起來酸酸的,應該是好的咖啡吧~

紅薔薇景觀花園

牛排的附餐有飲料跟甜點可以選,點了一壺玫瑰花茶,味道很奇特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附餐的提拉米蘇,非常好吃!   

紅薔薇景觀花園  

下午,山上開始起霧,霧氣時而聚集,時而散開,露出些許午後陽光...

把握霧氣稍散時,到剛剛進門來的小花園裡參觀,

主人種的很隨興,乍看之下有點像廢棄的花園,細看會發現蠻多花種藏在花園裡~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餐廳前有一大片山巒美景,霧氣有時繚繞在山頭,有時散去,透出金黃色的陽光,

漂亮的難以形容,雖然拍了一些照片,但我覺得當時看到的美,收不盡照片裡~

我老公說坐在外面的石椅上,看著對面那片山,竟說有種「天人合一」的feel

這麼特殊的形容都出爐了.....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個人蠻推薦來這點杯下午茶,聊天+欣賞美景,景色值得欣賞!

但用餐部分價位偏高,感覺CP值不高,而店裡有提供免費Wifi,

不過有人數限制(8位使用者),來到這裡,我們的手機就沒有訊號,

包含網路連不上,所以有需要使用網路者,要有心理準備~

紅薔薇景觀花園

紅薔薇景觀花園  

晚上,尖石有許多溫泉飯店,我們就來到石上湯屋泡湯,

平日價加上特約廠商有優惠,嘿嘿~選擇包套-泡湯90分鐘另外附2客風味晚餐

紅薔薇景觀花園

石上湯屋

選擇房型泡湯,讓小安安乖乖躺在床上睡覺 

石上湯屋

半露天泡湯池,熱呼呼...

打從懷孕當準媽媽開始,以前的享受都變成禁忌啦~連泡湯也是....

好不容易帶完小瑄瑄周歲,二寶小安安又來報到,現在連自由時間都是一種奢侈... 

石上湯屋  

泡完湯來到景觀餐廳吃飯,嗯....外面好黑,看不到什麼景觀...

套餐有蠻多種可以挑選,我們挑選在地原住民風味餐阿~

石上湯屋

烤山豬肉套餐

石上湯屋

馬告豬排套餐

石上湯屋  

好啦!賣像很普通...不過味道還不錯吃,

尤其是竹筍,很新鮮好吃,山豬肉及豬排都蠻下飯,個人覺得味道蠻合我胃口,吃得好飽呀!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