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旅遊心得,文中資訊僅供參考)

苗栗大湖

苗栗大湖採草莓趣:六合草莓園→大湖酒莊→洗水坑豆腐老街

六合草莓園 大湖草莓季每年12月~4月是草莓產季

草莓園位於交流道附近,交通方便且入園免門票,直接跟櫃台領剪刀籃子就入場,另有提供小籃子給小朋友,

我家的大寶可是草莓控,超級愛草莓,吃草莓就像機器人一樣,一手拔葉,一手入口,兩三口一顆草莓,

如果沒阻止她,她可能一路吃到完,今天特地帶她來看草莓的家,不過是住高樓的高架草莓啦!

六合草莓園

一進場大寶就開始這一顆、那一顆的點名,好像只要是草莓都想收進她的小籃子中,

告訴她綠色及白色的草莓都不要,我們只要很鮮紅的草莓,蟲咬有洞的也不要唷~

六合草莓園

大寶的尋莓雷達開始偵測,找到目標後就問這顆可以嗎?

六合草莓園

剛開始我剪給她看,第三次讓她初體驗,雖然剪刀有點拿不穩,還要幫她撥開其他枝葉,

終於剪下她的第一顆草莓

六合草莓園

第一顆自採草莓,成功!! 收進小籃子裡又趕緊找下一個目標

六合草莓園

本來還擔心沒草莓剪,今天看來數量還蠻多,還有一些還沒成熟,在綠葉裡翻找躲起來的草莓,既驚喜又有趣

六合草莓園

鮮紅的草莓是大寶的最愛,所以叫她拍照都超配合......好現實的小鬼

六合草莓園

採草莓到一半,多雲的天氣開始露出陽光,陽光灑在鮮紅的草莓上,草莓更顯得嬌艷可口了

六合草莓園

兵分二路後,換去跟拍小寶,看看我家小寶採得如何,問問她最愛哪一顆

六合草莓園

六合草莓園

高架草莓園,拍起來就像被一片綠意給包圍了

六合草莓園

指導小孩剪草莓,一顆顆珍貴呢,事關老爺荷包,不能浪費

六合草莓園

純粹只想讓大小寶體驗採草莓,大約採滿一層就好了

六合草莓園

自採草莓,精挑細選後每一顆都很漂亮唷!....總共採了快40顆草莓,大約快一斤,其實還採的不夠過癮呢(笑)

六合草莓園

六合草莓園

秤重結帳,櫃台小姐會一邊檢視草莓一邊裝箱,如果有爛掉的草莓會幫你挑出來不過秤,這一點還不錯,

再請小姐分裝成兩小盒後,挑六顆現洗來吃,大小寶一下子就吃完了,還嫌不夠吃,要老媽再洗一輪

六合草莓園

六合草莓園

採草莓行程大約40分鐘就結束了,之後可以到鄰近景點走走,最近的景點是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大湖酒莊

門口有顆大草莓,你很難不注意到它不過假日人潮很多,而附近多是自費停車場,每次100元收費

大湖酒莊

草莓文化館,一樓是土產店,二樓至三樓有草莓文化館,四五樓是餐廳及花園

大湖酒莊

一進門會被琳瑯滿目的草莓製品吸引,從土產到紀念品,每一樣都跟草莓沾上邊,

像是草莓鹹酥雞、草莓包子、草莓香腸、草莓凍奶茶、草莓泡芙、草莓蛋糕、草莓冰棒....等,應有盡有

大湖酒莊

大湖酒莊

統統是草莓的紀念品,大寶對草莓氣球情有獨鍾,不過老爺不想什麼都買給她,尤其是充氣類的氣球

大湖酒莊 大湖酒莊

大湖酒莊

草莓包子,本想用這個墊墊小孩的胃,結果小孩都不買單,啃

大湖酒莊

草莓包子,內餡是紅豆泥,純粹賣外型應景,口味普通

大湖酒莊

做在草莓椅上吃點心,草莓巧克力餅、草莓小泡芙、草莓香腸、草莓鹹酥雞、草莓凍奶茶

大湖酒莊

其中草莓香腸最好吃,好吃到小寶自己默默吃掉半根,而鹹酥雞帶骨肉很多,我不喜歡

大湖酒莊 大湖酒莊

可惜沒去2樓文化館看看草莓文化,只有吃點心就離開了,感覺像逛個土產店挺不划算的(笑)

大湖酒莊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到苗栗玩,常常想到是南庄的桂花巷老街,而洗水坑老街,我是透過綜藝節目才知道這個景點,

假日來訪小小老街擠滿人潮,商圈像T字型規模不大,販賣像是麥芽餅、糕粿、滷豬血糕、薑母糖、客家料理,

等比較不常見的古早小吃,其中烏漆嘛黑的臭豆腐,讓我好想吃一口唷~

洗水坑豆腐街

沿途試吃麥芽餅、楊桃汁、黑金剛花生,小孩很開心哩

洗水坑豆腐街

最後來老街牛肉麵館,吃的卻是三色臭豆腐,哈哈

洗水坑豆腐街

大寶最愛的筍絲,她可以把筍絲當飯吃

洗水坑豆腐街

客家炒麵,口味偏鹹,味道還不錯,但吃多就口渴想喝東西,而店門口對面正好有間粉圓奶茶阿....

老爺開玩笑說這兩家店是講好了嗎......(笑)

洗水坑豆腐街

三色臭豆腐,建議先從原味開始吃,再來黑皮,最後紅趜臭豆腐,因為紅趜臭豆腐味道最重,

呵呵~我可是臭豆腐的愛好者,臭豆腐在我眼中只有美味,哪有臭味~哈哈哈

外層酥酥,內層保有豆腐空洞口感,咬下還有醬汁從孔洞間流出,口感不乾柴,搭配酸甜台式泡菜剛剛好

洗水坑豆腐街

黑糖牛奶粉圓,甜度適中,透明粉圓中心一點黃,粉圓口感偏硬有彈性,份量十足,還算好喝

洗水坑豆腐街

賣豆腐的店很多家,下次我要再來把臭豆腐地圖收集完!!!

洗水坑豆腐街

最後來份放山豬烤肉,在這驚人的大烤盤上,油滋滋作響的豬肉塊,看起來更好吃了

洗水坑豆腐街

洗水坑豆腐街

我跟老爺說我聽到老闆烤到在嘆氣烤不完,老爺說這有什麼,他聽到切肉小姐在嘆氣說手好痠,怎麼都切不完,

只能說做生意真的很辛苦

洗水坑豆腐街

大小寶突然轉性,上演姊妹相親相愛,手牽手還要抱一抱,大寶還說晚上要幫妹妹鋪棉被鋪枕頭,

一反在家日日上演的姊妹吵鬧格鬥戲碼,突然來的友愛,噢~~讓媽媽我好不習慣唷...

洗水坑豆腐街

火烤山豬肉,香味四溢口味偏鹹,肉質軟且多油脂,還帶有一股特別的香料味蠻好吃,

連大小寶也喜歡吃,一口接一口搶著吃

洗水坑豆腐街

 

相關連結(僅供參考)

六合草莓園

清安豆腐街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