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六)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體驗心得,資訊僅供參考)

東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京都郵便局 下鴨神社

西本願寺

河合神社 下鴨神社 護王神社 午餐 天滿宮

早上5:30鬧鈴聲叫醒睡夢中的我,好討厭!被窩、被外兩樣情呀,等等出門我一定會瘋了....

哈哈,室外溫度4度C呀...等天稍微亮就出發,在京都的行程都是有多早就多早出發...

預定行程:東西本願寺賞銀杏→下鴨神社→京都御所→護王神社→北野天滿宮賞夜楓   

京都

 

【東本願寺】

首先步行到東本願寺,遠遠就看見黃澄澄的銀杏,可惜這時候來已經過了銀杏盛期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的銀杏榭掉蠻多,相較之下,西本願寺的銀杏還保留比較完整,接近圓的大玉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在東本願寺,迎來了日出,一道道日光灑在長廊上,而大門旁的銀杏也被日光照的閃亮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紀念章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側門旁銀杏,我好喜歡日光撒在銀杏上,那鮮豔的金黃色地毯,好美喔!!

西本願寺

殿前的大銀杏,WOW~好壯觀,站在樹下抬頭仰望,這像瀑布般垂落的銀杏葉,

只要風一吹,幾片銀杏葉緩緩飄落下,妝點這一片金色地毯,有種偶像劇裡的幸福味道...

西本願寺

我老公瘋狂拍照,他好喜歡這金黃色的元氣玉,閃閃發亮,好像「錢」!!!

西本願寺

Post from RICOH THETA.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大約8點多,已經陸續有觀光團一批批進來,早起!果然是對的!!可以獨享一片風景(哈)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散步返回京都車站,選擇走與來時不同路線,欣賞不一樣風景,沿途還有小公園、小楓樹等等,

旅途中的驚奇,就是不知道下一刻會遇見什麼事,也許只是路邊的小楓樹,也有讓人尖叫的魅力~

西本願寺

順道在便利商店解決早餐,不過可惜他的便利商店沒有座位,只能站在店門口吃,吃完才出發,

不知為什麼從踏入京都,不知不覺中有規矩在束縛人的感覺,好像自己也變成一板一眼的偽京都人...

京都

回到京都車站2樓的遊客中心,購買1日巴士卷,只要市內交通坐三趟以上就回本啦!!

另外還參考遊客中心公告的各地即時楓況,調整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一日巴士卷

京都案內所

出發前,先繞去郵局買東西,這一步真是失算了....

郵局,居然讓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泡在裡面蓋賀年卡,想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本來預計此趟不開荷包,卻在郵局買了一堆紀念品

京都郵便局

這是郵局貼心的地方,連賀年卡的詞語,都可以直接用蓋的

京都郵便局

還有日本夜景的郵票組

京都郵便局

只要填下購買郵票組的代碼,就可以去排隊結帳囉!!

京都郵便局

很美的3D立體迪士尼明信片,因為很美,立體感十足,所以我買了很多張送人...

京都郵便局

買了幾張有京都風情的造型明信片

京都郵便局

吼~~從郵局出來都10:30了....只好更改行程了,臨時改去下鴨神社

搭乘公車經過鴨川下車,首先抵達河合神社,來祈求日本第一美麗神的保佑

 

【河合神社】

河合神社

一入門左側就有休息區與相關祈福品販售

河合神社

看人人都買一杯美人水,坐在戶外長椅上喝,好奇心又開始作祟了...

河合神社

蜂蜜水,要心誠則靈的祈求會變美麗,噢!不...我的等級應該是要祈求青春永在,青春的尾巴不要走~

河合神社

還有彩繪鏡繪馬,可以到入口右側的化妝室,慢慢畫

河合神社

聽說是要將自己希望的模樣,畫在繪馬上,很隨興的畫一畫,啊!忘記把眼睛畫超級大了...

河合神社

一整排的鏡繪馬祈福,好多好多想變美的心願唷~

河合神社

挑了一個日光照射的到的位置,放下我的心願,保佑我吧!河合美麗神...

河合神社

 

離開河合神社,越過鳥居,進入糺の森

下鴨神社

接近正午的陽光,漫步在樹林裡,不時還能欣賞正紅的楓葉,身心都感覺舒坦呢

下鴨神社

還遇上假日市集,販賣各式各樣文創、手作商品,遠處還傳來街頭藝人的歌聲...

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

祈求女性姻緣的神社,是京都最古老神社,也是有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的世界遺產之一

下鴨神社

神社裡有分生肖供奉,連御守也有男、女、生肖之分

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

參訪完下鴨神社後,散步在森林裡,午後陽光把楓葉照的火紅,而碎石路上偶爾有馬車會經過,

沿路都有工作人員在掃平碎石,當然盡量不要走在路中央....

下鴨神社

像小星星的楓葉,幫樹木也紋身了,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呢

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

 

【京都御所】

搭公車前往京都御苑,意外遇見一片楓葉美景

京都御苑

在路旁的草地上有一整排楓樹,好多人在這取景拍照、寫生

京都御苑

Post from RICOH THETA.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

京都御所

這裡幽靜又寬敞,不少人在休息椅上看書、聽音樂、聊天

京都御苑

草地裡有一株凋謝的銀杏樹,它體型真的很大,預估遠超過西本願寺的大銀杏,

可惜沒趕上它的花期,好多小孩與家人在樹下玩銀杏落葉,歡樂笑聲不絕於耳,

還有可愛的小貝比在拍銀杏寫真照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

繼續散步,其實走路已經走到快腿斷了,

京都,即使搭公車,但景點內範圍很大,不腿痠很難呀~

 

【護王神社】

自由行,就這樣看著地圖,默默走到護王神社,號稱足腰守護神,

對於有腰痛的我,當然要去參拜一下

護王神社

相傳是清麻呂公遇襲,而有野豬捨身相救,得救後清麻呂公的腰腿病痛也神奇康復了

護王神社

護王神社

門口高掛著足腰御守,祈願靈豬也能讓我的腰神奇的好起來

護王神社

護王神社

每次參拜的鈴鐺,我都搖不響耶...唉~相信心誠則靈吧

護王神社

我老公自己買了一個粉色御守送我,恩....我是腰痛,卻送我健腿....,好吧!心意無價嘛

護王神社

護王神社

 

下午四點半,這一餐是中餐,而且是快餓瘋了....隨便挑了一家餐廳-知多家的份量超多,上菜超快

午餐

因為太餓了,覺得牛肉真好吃,而雙腿已經麻木了,即使吃完了,還不想離開呀~~~~

午餐

聊天中聊到今天是天滿宮夜楓的最後一天,立馬google地圖,從京都御所到北野天滿宮,

這距離不算近,但也不算不順路,要不要去、要不要去.....內心意見拉扯中,

因為是「最後一天!!」可惡~~去 啦!用爬的也要去啦~~

午餐

 

【北野天滿宮 夜楓】

抵達天滿宮已經18:00,人潮不少,還有歌手在這辦小型露天音樂會

天滿宮

天滿宮的建築不同於之前看過的寺廟,供奉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天滿宮

天滿宮

賞夜楓售票,票卷內含一份茶點兌換

天滿宮

天滿宮

天滿宮的夜楓,是在後山頭,順小路散步欣賞

天滿宮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清水寺的夜楓,而天滿宮的楓葉,我覺得白天應該比較好看,

主要是它的打燈,讓楓葉整個平掉,少了點立體感

天滿宮

天滿宮

步道盡頭有一座朱紅拱橋,別有一番古典韻味

天滿宮

天滿宮

 

相關連結

西本願寺

北野天滿宮

下鴨神社

護王神社

京都觀光協會

 

京都自由行5日記錄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1:清水寺夜楓、京都塔夜景)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2:西本願寺、下鴨神社、京都御苑、北野天滿宮)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3: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見小路、禪居庵)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4:保津峽、野宮神社、渡月橋、天龍寺)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5:伏見稻荷大社)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