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五)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體驗心得,資訊僅供參考)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今年真是大豐收,金主老公的家庭員工旅遊又加碼,才剛大阪飛回來,立刻說12月初要飛往京都,

我以為他在開玩笑,直到他認真訂飛機票跟民宿前,我都還一副不可能的心態....

訂了!訂了.....11月初訂好12月2號起飛,甚至撂話說他就算一個人也要飛去看楓葉!!!

去京都賞楓是我們的一個夢想,本來沒有很急,可是自從有清水舞台要整修的新聞出來後,

多少也推波一下決心,好!!立刻搬出京都旅遊書,交通路線...恩!看完我後悔了

密密麻麻的路線圖,而且都建議搭公車前往景點,公車耶...

這次功課只做一半,只查了抵達關西機場,如何進京都,及公車一日卷購買,

前往嵐山交通等,其他就到當地慢慢摸索,十足自由行呀!!

 

在桃園機場時,我老公才告訴我今天是結婚紀念日,

這一年剛好滿4年啦!!還撂下晚上吃懷石料理的豪語...

從關西機場搭JR關空特急「HARUKA」,抵達京都約75分鐘,下午14:36分我們抵達京都車站囉!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出京都車站就會看見京都的地標京都塔,前往民宿放置行李後,稍微整理休息...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本想趕日落前去欣賞東福寺的楓葉,可惜來不急了!

而冬季日落時間更早,大約6點天黑了,這點讓我沒算計到!可惜

【建議】京都行程要參考日落及作息安排,京都寺廟約4點多至5點就關門了!

京都自由行

 預定行程: 清水寺賞夜楓→京都塔夜景 

直接搭公車前往清水寺賞夜楓吧!前往清水寺的公車站上,慢慢聚集一條人龍,

也不需要擔心會不會坐錯了,而且站牌位置上還寫了斗大的「清水寺‧祇園‧三十三間堂 206號」

京都自由行

後門上車,前門刷卡下車,紅底白字的都是市區巴士,車費均一價230日圓

京都自由行

這人潮果然塞滿整輛公車,哈哈!要不是大家都同一路的,下車可就傷腦筋了!

京都自由行

在五條坂站下車,沿著斜坡走進清水寺,沿途商家幾乎關門,天又黑,

明明還沒6點,搞得像半夜不回家一樣!

京都自由行

 

【清水寺】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朱紅氣派的仁王門

京都自由行

在台階上回首半山之下的風景,搭著低垂的夜幕,隨著6點一到,夜間點燈參拜開始

京都自由行

三重塔,即使是夜幕的天空,也有一束束聚焦的光點綴著

京都自由行

經過清水舞台之後的步道,很窄小,遊客又多,幾乎是人貼著人走,

還要不時注意有沒有位置可以卡位拍照,還要閃躲施工的竹竿跟障礙物等等

京都自由行

最美的清水舞台,就在這步道的盡頭,可以從所在遠眺對面的清水舞台,搭配7成楓,

只要拍照時注意不手抖,怎麼拍都美得像明信片,天外那一發投射燈,真是畫龍點睛呀!!

京都自由行

另一頭還能看見京都塔,不過這氣溫真是非常冷呀!3度C....讓我的手指快凍僵了

京都自由行

在清水舞台秒殺了不少照片,才慢慢順著參拜步道離開,沿途經過清水寺茶店-瀧之家

京都自由行

3度C下,先吃一碗熱呼呼豆皮烏龍麵!

京都自由行

音羽之瀧還是好多人唷!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回程的三重塔附近,有一池水,倒映著楓樹的身影,加上打燈效果,

靜止的水波,就像一面鏡子般,分不出湖上湖下,時間在此停止流動般。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鏡花水月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大約19:30就要離開清水寺,想多去一個景點,就是京都塔欣賞夜景

 

【京都塔】

京都自由行

京都塔只營業到21:00,最晚入場是20:30,不過這裡的夜景沒有正中我的心就是了!

京都自由行

京都自由行

雖然是環景夜景,但是造型柱子好多,夜景怎麼拍都很難避開,

還加上室內燈光明亮,就容易讓我的倩影入鏡啦~~(哈)

京都自由行

俯瞰京都車站,我注意到車站前,排的超整齊的計程車呀!!

(不知道排最裡面的計程車,想出來時怎麼辦....好奇心又作祟啦!)

京都自由行

來蓋個紀念章,京都塔的吉祥物,好呆萌唷!

京都自由行

在紀念品攤位發現這個京都限定的拉姆,哈哈,好懷念的卡通唷~

京都自由行

晚安了!京都塔

京都自由行

 

晚上9點多,雖然腳很酸,但不甘心就這樣回民宿睡覺啦!!

順路繞去京都車站地下街打獵~

挑了這家熊五郎日式料理,它的生魚片丼飯超合我的胃,所以在回國前又再來吃它第二次!!

京都自由行

我老公點了丼飯與拉麵雙拼,而我看到菜單上的人氣是柚子拉麵,好奇心的驅使下點了...

柚子拉麵不算雷,就是口味偏鹹且柚子味超重,麵體屬於偏硬,讓我覺得普通啦~

京都自由行

偷嚐一口生魚片丼飯,哇~好好吃的魚肉,肉質好軟,一入口就鬆散,

有點羨慕....滿足吃著丼飯的我老公

京都自由行

翻翻菜單,心中暗想,下次我要點那個1600日幣的「綜合生魚片」丼飯,哈哈!

 

相關資訊

清水寺

京都塔

 

京都自由行5日記錄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1:清水寺夜楓、京都塔夜景)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2:西本願寺、下鴨神社、京都御苑、北野天滿宮)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3: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見小路、禪居庵)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4:保津峽、野宮神社、渡月橋、天龍寺)

【日本】京都自由行5日(Day5:伏見稻荷大社)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