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旅遊心得,文中資訊僅供參考)

香港親子行

香港親子行Day1行程:維景酒店Check in金華冰廳下午茶山頂纜車太平山夜景

第一次挑戰帶大小寶(大寶4歲/小寶2歲半)出國,我真的......好煩惱阿,無法預測的未來

從四天前就開始整理行李,每次關起行李箱,等會又會想到什麼沒帶了

最後索性通通丟在洗衣籃裡,滿滿的一大籃,等出發前才入庫行李箱裡

光小孩的衣服,配了五套,每一套衣褲連襪子內褲都配好,分裝進壓縮袋裡,

頓時覺得「手捲壓縮袋」真是好發明啊!!!!

 

凌晨04:30,拍拍大寶說:「起床了喔!!」,大寶沒反應.....

再拍拍她說:「坐飛機了喔~~~」,關鍵字令大寶立刻秒抬頭,

自己下床,邊衝出房間邊說「飛機、飛機,我要坐飛機~」有沒有這麼想坐飛機阿

香港自由行

這次的旅程意外還多了插曲,就是「港簽」,是免費且線上申辦,列印即可,

但是千算萬算沒料到名字啊~親友團共9人,大家都申請到港簽,只有老爺的名字被打回票,

逼得他只能花錢辦台胞證,還得特急件,因為距離出發只剩一星期,

所以提心吊膽的等到出發前一晚才拿到台胞證

※港簽是線上系統自動核准,有部分名字較冷門,可能被系統擋下,因此最好出發前14天就先申請港簽,

而申請台胞證只能透過旅行社代辦,一般件約7天,特急件是4天,急件就要燒香拜拜別再有意外

拿到台胞證的那晚,老爺手刀衝回來說,明後年只能去大陸旅遊了!!

他不甘心多花了2500元辦台胞證,差點滯留台灣,搭機變送機....說不出的悲傷

 

旺角趴趴走(維景酒店/金華冰廳/MiRABELL)

【旺角維景酒店】

香港自由行

剛抵達香港,氣象預報這周五天都是下雨,阿~~看著滂沱陣雨打在車窗上,唉~心都涼了

搭了機場的免費酒店接駁巴士,前幾個停靠站都在酒店大門口,到了維景酒店站,下車,怎麼只有一個站牌

酒店勒..........頓時有一種被巴士丟包的感覺,推著行李走了兩個街口才找到不算起眼的旅店,出師不利阿~

香港自由行

【金華冰廳】 旅遊書強力推薦''菠蘿油''及''奶茶''

距離酒店約6分鐘距離的金華冰廳,是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開吃啦!!!

香港自由行

小小的店面,座位與走道都蠻狹小,在店員的帶位下,坐在位於走道盡頭,比鄰廚房的四人座,

一坐下,最醒目的就是壓在玻璃桌面下的菜單,密密麻麻的菜色,等不及細看,服務生已經在桌邊等你點餐了

香港自由行

菠蘿油嘛,還有鴛鴦奶茶,再來份炒飯吧~~鴛鴦奶茶還有熱與冰可選,那就都來吧!!

餓了!餓了,有得吃就好了.....姐姐我不挑的~連老公也是,堪用就好

香港自由行

波蘿油,表皮脆如餅乾,中心夾有一整塊牛油,略帶點鹹味跟冰涼口感,吃起來又香又甜

香港自由行

整趟旅程跟我黏踢踢的小寶,表現也讓我出乎意料外,真乖

小寶把波羅油當餅乾吃,而且她還只吃上半部,ㄟ.......小姐,你都把特色都吃光了

香港自由行

蝦仁炒飯,乍看沒什麼賣相,樸實無華,但口味意外好吃呀!!

有突出的鹹味,卻不死鹹,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想吃,另外有點一盤公仔麵,都沒它好吃

香港自由行

公仔麵,重口味偏鹹,吃久有點膩

香港自由行

鴛鴦奶茶,茶味很濃,熱飲是給原味無糖奶茶,自行加糖,而冷飲是已調好甜度,偏甜,但比較好喝

香港自由行

【旺角逛街中】

從金華冰廳附近開始逛起,途中經過女人街、金魚街,感覺營業店家也是稀稀落落,不知是不是下雨的緣故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MiRABELL,鞋店,打折中,陪家人進去逛逛

香港自由行

大人試鞋,小孩們跟店員姊姊玩起來,玩起奇怪的遊戲,被店員姐姐輪流戳肚子,小孩就咯咯笑個不停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感覺不用到遊樂園,就已經玩得爽歪歪了

香港自由行

來到香港,總覺得氣氛跟台北很像,唯一印象深刻是走到哪都會飄來煙味,再來道路真的蠻狹小,

尤其在過馬路時,那迎面而來的巴士、計程車,都停在斑馬線前方....對行人來說,壓迫感好強

而且有時還要冒險穿越沒斑馬線的路,另外還有那斑馬線的讀秒聲,

等待時「滴、滴、滴」,放行時變成「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好像跳針一樣,聽了讓人神經緊繃呢

街道上車輛跟巴士的速度很快,甩尾,就跟抵達時搭乘的免費接駁巴士,

司機開的像蹦蹦車一樣,老爺只偷偷跟我說一聲,這跟三重客運有得拚

不知不覺就走到地鐵旺角站,要前往太平山頂的中環站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中環站(皇后像廣場/中銀大樓/終審法院大樓/爵士銅像)

【皇后像廣場】

銀行家昃臣爵士的銅像與富有設計感的噴水池,後方還有古典英式風格的終審法院大樓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太平山頂(山頂纜車/凌霄閣/獅子亭/摩天台/3D藝趣坊)

【山頂纜車】自費

山頂纜車門票,只有2歲半的小寶免門票,透過KKDAYS購票,等等可以走團體票入口

香港自由行

接洽我們的KK領隊,帶著我們走過2-3個街口,距離不算近耶,

從中環站出口K出來,還要步行近10分鐘,中間還有爬坡阿....

領隊很好心提醒,香港過馬路秒數只有10秒,請大家腳程快一點!!

所以我才說我很討厭那滴滴聲,過馬路跟打仗一樣,還要扛小孩

香港自由行

遠看,就看到排隊人潮已淹滿售票口了啦~~不敢相信

走團體票的入口,直到搭上纜車,我們排了將近40分鐘,太可怕了!!會不會跟周末有關阿~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等了好久,終於搭上纜車,之前爬文有人建議坐列車右邊可以遠眺港景,

但我覺得左右真的沒差,有沒有座位比較重要!!!

上山的坡度真的很陡,接近45度傾斜,我幾乎整個人躺在椅背上,好陡

幸運的是還坐在右邊,但也是欣賞幾幕被樹枝樹葉遮擋的港景,呵呵

比起港景,我覺得向後看纜車爬上來的軌道,比較有趣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一出站,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可愛的山頂纜車插畫,從1888年開始營運的山頂纜車,

從最早木製車廂開始,進步到電動鋁製綠色車廂,再到現今的電腦操控紅色車廂,單趟車程約7-8分鐘

香港自由行

大寶的拍照步調永遠跟不上別人,人家YA她不YA,現在沒人要拍了,才再YA

香港自由行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考量大小寶年齡太小,所以只有留影紀念

香港自由行

【山頂凌霄閣】

有餐廳、服飾包款店,還有紀念品堆到如小山的商店,可以挖寶~

香港自由行

琳琅滿目,都快淹出貨架外的紀念品,各式各樣的磁鐵,每個HK20~30不等,磁鐵觀光價還能接受

香港自由行

白底黑字門牌造型的磁鐵,還挺有趣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太平山獅子亭】免費觀景台

越晚聚集越多人潮,小小的觀景台擠滿遊客,雖然時間已19:25分,但天還沒全暗,沒辦法呈現夜景的美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海拔雖然不高,但蠻適合拍攝局部夜景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凌霄閣摩天台428】自費

俯瞰維多利亞港的美景,但是人潮超多,動線不是很好

進入觀景台,右側觀景平台有自費紀念照服務,同時右側觀景台遊客超多,很難擠到前方的位置,

對於矮子的我根本拍不到,排了10幾分鐘都輪不到我前進,放棄了

香港自由行

進入觀景台,地面濕滑,微微起霧,夜景都帶有朦朧感

香港自由行

轉往左側觀景台,人潮就少很多,最吸睛的是交叉線條組成的中銀大樓,出自名建築師貝聿銘之手

香港自由行

遠眺港邊的高樓,有時打出HK字樣,還有小兔、小熊、綿羊、雲朵等圖樣,為這浪漫夜空增添了一點童趣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搞錯3D藝趣坊】拍照部分自費

香港自由行

期間特展,我們被門口的3D立體畫吸引,加上服務小姐不停攬客進場,

會場裡大部分作品都是免費拍攝,只有幾個是拍照服務,購買照片自費,

看到有工作人員幫拍的,都沒人敢拍.....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香港自由行

每幅立體畫旁都還有範例可以參考,動線是有規劃,

但空間不太夠,取景位置同時與走道共用,遊客一多就塞車了~~

香港自由行

小寶的POSE真棒可惜後來遊客變多,亂入的人也多了,索性閃人啦~~

香港自由行

最痛苦的是回程等待山頂纜車....

濕+熱+悶+無風,排隊近40分鐘,還要扛著2位賴皮的小屁孩,

小寶已經睡到歪腰了,我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也許我只是剛好遇到假日人潮吧,今天是星期六

不然就是這裡超熱門,盛況空前嘿~

回程我沒有座位,只能一路站下山,這陡坡讓身體不自覺前頃,我抓欄杆抓超緊的

所以「有位置比較重要!!!」,特別是還帶著小小孩們的家長

香港自由行

回到旅館已經晚上10點多,家人出去買了粥回來吃,話說香港粥與台灣粥口感不一樣,

香港粥將米粒已經滾到爛,幾乎看不到完整的米型了,口味也還不錯,用吞的也可以啦

這趟旅程,我以為小寶會很失控,結果比大寶還像姐姐,在我洗漱期間,小寶乖乖在床上玩玩具,

吹髮時,小寶開始收玩具,然後等我一起睡,真是愛撒嬌又乖

 

【香港】2018香港親子行Day1-金華冰廳、山頂纜車、太平山夜景

【香港】2018香港親子行Day2-赤柱市集/赤柱灣、中環

【香港】2018香港親子行Day3-香港迪士尼二日遊

香港】2018香港親子行Day4-香港迪士尼二日遊-星夢公主

【香港】2018香港親子行Day5-迪士尼探索酒店

 

相關資源

香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迪士尼官網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