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撰文/攝影Dabby  (純屬個人旅遊心得,文中資訊僅供參考)

花蓮漫遊Day2

花蓮漫遊Day1

松園別館→太平洋地景公園(南濱)→台開心農場→新天堂樂園→HiKids童趣主題民宿

 

【松園別館】官網

前身是「花蓮港陸軍兵事部辦公室」,建於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戰略上具有制高點優勢,

可俯瞰美崙溪入海口及花蓮港等,掌控南濱船隻及航機降落等,是日軍在花蓮的重要軍事指揮中心

松園別館

沿著小巷駛入,告示指引清楚,但停車只有路邊停車,

六歲以下小朋友不用門票,成人門票60元(抵用金30元),最好自備防蚊液

松園別館

一入園區就能看見主建築,綠蔓錯綜的二層式洋樓建築,灰白色建築,訴盡歲月留下的痕跡

松園別館

環境清幽,老松林立,碧海藍天,有一種洗滌心靈塵埃的美感

松園別館

話說拿著相機的大寶,你用不著黏著窗戶那麼近吧原來在拍窗邊小小的裝飾品阿...

隱約感覺文創店的小姐非常疑惑這小鬼在偷拍什麼,鬼鬼祟祟....

松園別館

紀念章,另有學習單可以索取,就在我拍的瞬間打了閃光燈,就變成一幅像抓猴的照片

松園別館

池塘邊的太平洋詩歌舞台,每年10~11月都會舉辦詩歌節,邀請詩人與作家吟詠

松園別館

荷葉何田田外,我也喜歡水生植物,水平面下的另一個綠意盎然的世界

松園別館

庭園裡的小木屋,可以脫鞋入內,體驗日式道場風情

松園別館

內部的光亮木地板,搭上正中央充滿霸氣的提名,這場景好眼熟唷,好像日劇或動漫裡的道館或體育館風格

松園別館

沿著木棧道,一邊散步,一邊吸收老樹與自然的芬多精,喂?!別給我奔跑阿~小鬼

松園別館

圍繞著主建築的棧道,左側能欣賞百年老松,右側又能望向出海口

松園別館

每顆老樹都吊著一個小瓶子,看起來都有樹木醫生在好好照顧這些老樹呢

松園別館

棧道的一個角落,可愛的多肉植物木盆,照顧的真好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

白色木窗邊,有的掛著詩人的提詞,都呼應著「松」而寫,別有一番文青氣息

松針墬無聲,松影入詩來-------余光中

松園別館

前往2樓的展場空間,無修飾的樓梯,略微斑駁的木造扶手,很有老學校的味道

松園別館

飄落的文字體,感受到煉詞造句的生命力,綿延不決

松園別館

太平洋的風笛,日夜吹奏,藝文的松濤-----焦桐

松園別館

2F展覽室的自然採光,木桁架結構,獨留中央玻璃,自然光灑入照亮簡約展覽室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參觀大約40-60分,算是一個小景點

20200414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太平洋地景公園-南濱公園】

本來是要去拍3D地景,結果跑到南濱公園,聽在地人說公園很無聊,

但是對於很少看到海的我們,真是個好地方啊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進入公園沒多久,就看見可愛的老鼠溜滑梯,大小寶等不及大人,直直朝溜滑梯跑去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前方碧海藍天,後方烏雲密布,這...這...趕快玩吧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放任小朋友玩耍,一邊吹海風,欣賞著青靛色的太平洋與遠處不時傳來的浪花聲,令人心曠神怡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寬廣的自行車道,偶爾會有摩托車經過,路邊座椅充足,可以帶點小點心來野餐囉~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因為很久沒來宜蘭花蓮,到宜蘭的那天,老爺就一定要吃奕順軒奶凍捲,還要芋頭口味,

好吧....到現在這條奶凍捲還沒吃完,只好跟著到南濱公園野餐....(好有壓力呀)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好天氣,怎麼拍都粉美耶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自從我給大寶念了一本關於「生命教育」的書後,大寶時不時就跟我問死後的世界,

她問:媽媽,你死後到天堂島要做什麼???

我說:我要去蓋城堡,當女王!!

她說:那我也要去,去跟你一起住

我面露驚恐說:不~~~不~~~~別來

她露出閃閃發亮的眼神說:拜託~~~嘛

我無奈說:那就狗屋旁幫你蓋一間園丁屋,你就住那裏吧

看著小孩像跟屁蟲一般的黏著媽媽,其實老媽的心裡很甜,但嘴巴總是很壞的天蠍媽媽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一段時間後的某一天,

老爺疑惑的說:誒......你知道你女兒怎麼怪怪的嗎?!

我說:怎麼了???

老爺說:她今天跑來問我,爸爸你會不會死掉?

我說:呃....你怎麼回她

老爺說:我說我會阿,你知道你女兒下一句接什麼嗎?!

勾起我的好奇心了~~快快告訴我吧

老爺說:你女兒下一句說「那你的錢就是我的囉!!嘿~嘿~」

而且...而且那表情非常的奸詐+奸笑,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她了

(女兒,你把不能說的事說破了,搶先老媽一步)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沙地溜滑梯,幾個小孩蹲在哪裡磯哩咕嚕,原來是發現了一個貝殼,像挖到寶一樣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盪鞦韆還有小型彈跳床,就算太陽再熱,小孩還是瘋著玩,即使氣溫22~24度的花蓮,還是會讓人想直接穿短袖了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逗留了1個半小時,直到天空飄下小雨,小孩才捨不得地離開

太平洋公園-南濱公園

有鑑於大家站太近,合照會互相擋住,這次我們離超~~~級~~~遠

20200414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台開心農場】

開心農場,免費參觀的開放空間,沒什麼明顯地標或招牌等,看到有些攤車小販聚集,推測入口在這吧~

開心農場

一入園區,就先看見公雞與孔雀,而且孔雀都不斷開屏求偶,很美

開心農場

除了常見的孔雀,還有白孔雀唷,如果能看見白孔雀開屏,會帶來好運唷~

開心農場

大小寶在跟公雞嗆聲,大寶學公雞咕咕咕,本來以為公雞不會理會小屁孩,結果整個雞籠的雞都跟著叫了!!

開心農場

整齊草皮,鵝鴨戲水的池塘,碎石道路直至濱海岸

開心農場

充滿日式庭院的感覺,讓我有一種走進別人家院子的錯覺吶~

開心農場

小小的紅面番鴨,誒.....怎麼我腦海裡浮現的是薑母鴨(哈)

開心農場

小橋池塘,荷葉田田,潺潺流水,如詩如畫,描繪著心中的田野生活

開心農場

自行車步道,不知道走下去有多遠,就作罷了

開心農場

開心農場

沒看到水鳥,只能在日出水鳥觀景台留影啦~

開心農場

 

【新天堂樂園-貨櫃屋星巴克、新天堂茶餐廳】官網

新天堂樂園

在台開心農場附近,色彩斑斕且外型新穎的新天堂樂園,

一旁是白色貨櫃屋造型的星巴克,而且是咖啡得來速唷~

新天堂樂園

內部大廳的腹地比較小,看起來像OUTLET又像百貨

新天堂樂園

開放式空間,很像展覽會場風格,而且我覺得商家數不多耶,

B1整層是碰碰車電動車、2F美食餐廳、3-4F是威秀影城等

新天堂樂園

最吸睛的是雙螺旋溜滑梯,好華麗也好吸睛唷,而且高度高迴旋多,哇~~~

新天堂樂園

老爺一直問我要不要玩一次,嗯...瞄一下售票的價錢,不便宜耶,還是去吃飯好了

新天堂樂園

2F樓梯一上來,就被這復古可愛的茶餐廳吸引,不過還是要看看還能有什麼選擇,

嗯...鐵板燒、肉骨茶,繞了一下又走回來茶餐廳,老爺說:我就知道你會選這家(吃氣氛吃裝潢)

新天堂樂園-香港茶餐廳

店裡走復古風格,色彩鮮豔簡潔口號,手繪風的旗袍美人點綴牆面,添加了復古小上海風格

新天堂樂園-香港茶餐廳

聽到有凍檸茶可以喝,大寶馬上配合拍照,愛心瘋狂噴發~~LOVE~~

新天堂樂園-香港茶餐廳

凍檸茶,檸檬味很足,夠酸

新天堂樂園-香港茶餐廳

豬扒湯公仔麵,口味不錯,就是泡麵份量蠻少

新天堂樂園-香港茶餐廳

椰香咖哩牛腩飯,醬汁味道不錯,肉塊口感尚可,但擺盤比較普通(哈)

新天堂樂園-香港茶餐廳

本來想說怎麼沒看到天使之翼,準備要走時才發現它在入口處左側的房間裡,

看來看去也不得其門而入,只能跟招牌留影一下了

新天堂樂園

相較新天堂樂園,外面的星巴克洄瀾門市的人還比較多,特殊白色貨櫃屋造型外,

它還是一間得來速模式星巴克,免下車取咖啡,真方便~

新天堂樂園-白色貨櫃星巴克

 

 

【HiKids童趣主題民宿-叢林與樹屋】官網

這一晚的住宿讓我們很期待,因為是第一次住特色民宿,

只是跟著導航駛進產業道路裡,周遭玉米田高到都擋住遠方視線,一度懷疑是不是這條路阿.....

HiKids民宿

終於抵達時,管家已經在庭院熱情的揮手了,示意車子可以直接停門前

HiKids民宿

哇嗚!一下車,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田,遠處還會傳來雞鴨聲,呱~~

HiKids民宿

管家歡迎我們,並且很開心地告訴我們,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包棟囉!!!

哇嗚~有種聽到「今天家裡沒大人」的爽快感~

HiKids民宿

入門的右側是餐廳廚房,左廁是玩具室,小孩一進門就迫不急待去玩了

HiKids民宿

由於老爺對民宿的印象是自己來,問了房間在3樓後,老爺一邊汗顏一邊準備扛行李了,

管家說有電梯,不用自己扛,阿~~救了老爺的腰阿....

HiKids民宿

一進門就是一棵大樹幹在眼前,區分了床鋪及溜滑梯!!沒錯,這間房間有室內溜滑梯唷~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以叢林為主題的房型,民宿裡只有這一間唷~

雖說為了溜滑梯而來,但沒想到叢林風格的營造,可以這麼細心入微,

電視架也是用木頭造型,而且連垃圾桶也是樹幹造型,真的好有氣氛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攀爬的藤蔓也是隨處可見,溜滑梯也纏繞著假樹枝葉,真的有身在森林裡的感覺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兩張雙人床,樹屋上還能打地舖在睡二人,對我們一家四口來講,太舒服啦~~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大小寶一進房間,就自己去探險了,這間「溜滑梯」房是我們要給小孩的驚喜,而且小孩看起來喜歡的不得了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浴廁,管家有提醒說熱水會來得比較慢,還好天氣不冷,不過浴室設備有提供暖氣,算彌補了熱水慢的缺點,

不過還是建議有小小孩的家庭,跟管家要一個澡盆備用比較好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話說洗澡時,我等了好久都沒熱水,老爺霸氣的進來看,一副很懂得說要這樣才有熱水,

還很好心說我幫你開暖氣,不然會感冒,好吧,我又多等了3分鐘,

自己覺得總不對,轉了反邊,溫溫的熱水來了,阿~~~

溫柔的呼喚親愛的老爺,老爺一開門,被我狂念,讓我罰站到都想拿椅凳起來丟他了!!!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毛巾浴巾、吹風機、瓶裝水都有,只有牙刷等要自備,預約入住時管家會提醒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一盞盞軌道燈來聚焦佈景的細節,營造了森林神秘氣氛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仿生樹皮,多樣植物交錯,還有一隻點綴這一片綠的紅瓢蟲,畫龍點睛之效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樹幹本身是通往樹屋的樓梯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這一趟旅行就是取悅小孩之旅,訂房前瀏覽了好多當地的民宿飯店照片,

唯獨看中螺旋型溜滑梯,很有特色也讓我們很心動,但礙於訂房平台都說被訂走了,

老爺就抱著希望打去問民宿主人,老闆娘的阿莎力氣魄下,哇嗚~訂到了耶~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拍到這裡,大小寶都不知道溜了幾圈,而且很稀罕(台語)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跟著木樓梯上來,是一間可愛小樹屋,看來今晚大小寶已經決定在這紮營了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連天花板燈,也是枯枝造型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樹屋,小孩已經溜到滿頭大汗,而且還是老媽無法忍受的頭髮濕濕黏黏的等級,哎唷~~~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大寶一直鼓吹我來溜一下,呃....這旋轉溜滑梯可是轉了2圈,中間一度停了下來,

我還以為終點到了,鴨子划水的踢,結果還有半圈阿,溜一次好狼狽,而且手軸邊就磨破皮了(痛)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小木窗可以探頭,大小寶有時會探出頭來說哈囉~

不過吸引我的都是細節,這盞花燈怎麼這麼特別,好美!!老爺給我包一個阿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本來不想讓小孩獨睡樹屋房,特別是怕黑又囉嗦的小寶,竟然也跟大寶一鼻孔出氣,都吵著要睡樹屋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陽台風景

HiKids民宿

趁還沒天黑前,在廣場騎騎學步車,話說還要趕在天黑前買晚餐回來,

開車到鄰近的東華大學商圈,隨便買了些炒飯炒麵當晚餐,而且還在當地超市買了飲料、泡麵、零食等,

誒......怎麼一副像住碉堡一樣,食物恐慌阿

HiKids民宿

晚一點回來後,管家已經下班了,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唉唷~~~

HiKids民宿

隨便挑一家店買的炒飯,熱情的簡餐店老闆娘又附水果又加菜,

雖然是不辣的剝皮辣椒,但是這份量也.....太多了吧(汗顏)

HiKids民宿

落地窗白天採光好,但是天黑後又讓人覺得沒安全感,老爺將筆電忘在車上,自己走去車上拿,

回來時又碎唸說外面好黑,車上還有不知道什麼玩具的燈光一明一滅,真是嚇死老男人了

HiKids民宿

鄉村風的開放式廚房,溫馨又可愛,太晚發現民宿有提供芭蕉、泡麵、小餅乾等,

導致好不容易吃完沉重的奶凍捲,現在又剩一大袋零食,噢不~~~

HiKids民宿

HiKids民宿

民宿總有點小驚喜,就像住在家裡一樣,一應俱全,連泡泡用具也有,可惜天黑了不能玩

HiKids民宿

大小寶溜滑梯一路玩到21:30,才依依不捨地去洗澡,洗完還不肯睡覺,那...只能慢慢玩唷,

沒一下身體又出汗了,我已經開冷氣了,大寶還能玩這樣,有沒有這麼好玩?!

溜~溜~溜,終於已經23:30了,真的該睡覺了,不要挑戰老媽的理智線!!!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等房裡的大燈都關掉,只留下滑梯邊的一盞小燈,樹影讓森林的氣氛更棒,

就這樣眼皮越來越沉的進入夢鄉,只是隔天老爺很早就受不了的起床,因為他聽到了森林的呼喚(嗚~~~~),

啊!不是,是小寶在樹屋裡哭,老爺半夢半醒間聽到啜泣聲,真是嚇死老男人,

躡手躡腳爬上樹屋,把小寶抓下來上廁所,上完廁所回到樹屋還淚眼汪汪,

老爺又再爬上樹屋把小寶帶下來,去~去找老媽充電阿~

好委屈的淚痕小臉,默默從被角爬上媽媽的床,好吧好吧~媽媽給你溫暖的抱抱,

老爺無奈地看著窗外漸漸亮起,已經5點多了,阿~免睏啦

HiKids民宿-樹屋溜滑梯房

一整晚,老爺說他睡不好,沒安全感,

他很怕上演電影裡半夜有人闖進來的情節(想太多),即使房門上能鎖的都鎖好鎖滿....(哈)

而小孩一睜開眼,分秒必爭的溜滑梯,不誇張,真的玩不膩唉

HiKids民宿-早餐

樓下也隱約聽得到聲響,應該是管家已經來準備早餐了,行李稍作收拾後,就下樓準備享用早餐囉,

一下樓早餐已經整齊地排列在餐桌上,簡單清爽的西式早餐,管家親切地介紹早餐,另提供熱牛奶及咖啡,

香甜的煉乳法式吐司、黑胡椒香煎蛋、手工優格、和風涼拌花椰菜、三色水果等,吃得好飽唷~

HiKids民宿-早餐

大寶一聽到要離開這裡,就問能不能再住幾天,她想住100天,誒....

從此,再問大寶旅行的回憶,她從台中港酒店的造型床,變成念念不忘花蓮的龍貓樹屋了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